IMGP2006.JPG


Moo最喜歡跟東跟西跟朋友們一起吃飯啦~
飯友之一的Wai,也是個傳奇...
Wai是科技新貴中的異族,在家SoHo搞資訊,每當荷包拽滿Money Money後,就
出國當背包客...
這一出門啊,沒1-2個月是不會再見到他,而且是一年出門3-4次...(嗚~比Moo還好...),所以,Wai在國內的時間...很少很少。

除了旅行,對吃也是饕字輩~
他的吃,不一定是吃貴,而是,總搞不清楚他怎會每家店師傅都熟,然後,咱們就可以用相同的價格吃到更佳食材或隱藏菜單。
想起上回跟Wai去吃晶華鐵板燒...吼,平平是午間套餐價格,那回,6個人就是可以在包廂吃到料超好、胃超撐之大滿足。
Moo念念不忘那盤炒飯...God!!鐵板燒的炒飯就是經典啊~
啊...離題了...

這回,好不容易巴著他老人家旅遊回來,大家夥兒時間卻怎也橋不攏,決定吃梅村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總算在他出國前約到大家都可以的Friday Night...

聽說,梅村有好幾家,這回吃的是衡陽路74號的...捷運會到,當然,Moo是下了班跟同事們一起坐捷運去的,所以不要問Moo哪一站下,走哪條路...這個功課,太。難。
IMGP1958.JPG
晚上6點,準時到達店門,發覺...Moo太落後囉~
現在餐廳的訂位資訊,已經不是領台拿個劃得亂七八糟的記事本或白板子,而是一台LCD擺在門口,訂位名字、時間、包廂或桌號、位置一目了然,不。囉。嗦。
真正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啊~


IMGP1961.JPG








才剛上樓...
ㄟ~真是有趣,才剛以為進了科技大樓,抬頭卻見一塊小白板就這麼隨意的"踩"在邊櫃上,幾道當日菜單工整的寫在上頭,又讓人覺得親切起來。

尚未入坐,對這裡,就已期待萬分...




 IMGP1965.JPG
2F服務人員招呼上座,桌上已備好熱茶與醃漬蘿蔔、豆吱(這叫啥?Moo不太知道怎麼發音,只知道是豆類製品...)兩樣小菜,熱茶順口,蘿蔔清淡不搶味、豆x厚實,對不吃醃漬與加工食物的Moo來說,淺嘗一口正好。
遞上菜單,正待猶豫該點啥才算摸到弄堂,想不到W已經跟師傅打點好囉~

現在很多餐廳,即使是有固定菜單的店家,其實跟師傅商量好預算,是可以不點菜單上的套餐或單點菜色的,只要先溝通好有哪些食材不吃,店家都會依預算幫忙搭配膳食,除了可以嘗鮮當令時節的料理,甚至可以吃到師傅沒搬上檯面的絕活呢!!

IMGP1974.JPG







35好友一起吃飯就是這樣,話匣子還沒闔上,菜就來啦...
今兒個4人共食,因此,上菜都是4人份量。

生魚片

第一道生魚片端上,底下鋪上冰塊,魚片是基本款,除了三樣必備基本魚生外,另附上花枝。
可惜的是山葵並非現磨...但Moo不介意。
(因為Moo不吃,ㄎㄎ~)

師傅刀功好,厚度與大小令人滿意,鮮度不在話下,肉質的溫度保存吃得出講究,該肥的肥、該嫩的嫩。

Moo一定要大力推崇這次的花枝...
一般生魚片偶會附上"非魚類",這次師傅搭上新鮮花枝切片,原以為是尋常口感,哪知,一入口,咀嚼之下...一股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這花枝,肉質厚實,咀嚼起來海鮮特有的香氣四溢,越嚼是越有味,口感越來越好...這很難形容,但只要吃過很好吃很好吃的花枝生魚片的人,一定了解Moo所認知的那種口感。
那是一種會讓人轉圈圈流眼淚的幸福滋味啊~

(Moo很生氣自己無法用文字說明那種感覺...一整個怒...)

IMGP1971.JPG
海鮮和風沙拉

一般點菜的沙拉僅有生菜加少許水果,但...跟師父先套交情,另外Order的就不一樣囉!!

除了原本應有的材料,生菜、黃瓜、水蜜桃、玉米嬰...以外,上桌的沙拉還疊上海鮮,搭配和風醬汁,酸甜有味。
不知怎地,突然覺得口腔黏膜一陣分泌...

IMGP1976.JPG壽司

師傅捲了兩款不同口味壽司墊胃。

海苔、雞蛋、魚鬆、小黃瓜、蟹腳,灑點芝麻、魚卵,很基本的口味,不花俏,但更突顯出簡單食材所帶出來的細緻口感。

Moo喜歡吃日本米飯,覺得日本米吃起來略黏、軟Q,單單一鍋或捲壽司,或調成醋飯蓋滿食材,細嚼或大口吃食都很有味;當然,若作炒飯就稍嫌不夠乾脆了些...

長盤另附黑豆、時蔬,一來堆疊了日式料理的擺盤巧思,想來也是營養均衡的考量,雖是冷食,但覺暖到了心。



IMGP1991.JPG
三色煮物

日式料理中,煮物也是經常會端出廚房的百姓菜色,家裡有些什麼,湊合著燉煮就是一鍋;今日主廚將蹄筋、海參、蕈菇和著蒜頭,砂鍋保溫,每一口都溫潤爽口,好吃!!

IMGP1983.JPG




















炸旗魚片

大塊旗魚片裹酥炸粉經高溫油炸起鍋,一口魚肉夾上一根大蒜,也可再沾點檸檬,腦袋的窠臼以為大蒜只配烏魚子,沒想到,這樣的組合還蠻妙的。

旗魚酥炸已經夠香了,加上大蒜,在家裡油炸料理相對是比較麻煩的,能在餐廳吃到這盤,只要不介意禮俗,不需要"口齒清新",這...是一定要吃的。
一。定。要。吃。啊~

IMGP1979.JPG
烤蚵起士

端上桌,斗大的蚵仔,讓Moo怯步了...

超過拳頭大的生蠔,Moo是不吃的。
說實在的,每回吃中山北路欣葉日本料理
,瞧那鋪滿吧台的碩大生蠔,Moo老一陣無來由的噁心,不論是加番茄、檸檬、蒜末、生蔥、醋汁,總覺就是一股近似於"口水"味兒入喉...

這種經驗,讓Moo對比拳頭大的蠔、蚵、蛤,敬謝不敏... 

G大先嚐了,直說...沒有"生"味...好吧...吃!!
ㄟ~還真的好吃呦!!

真的很大顆,一口有點滿,師傅火候拿捏的好,表層起士、香草與鮮蚵一同在口中翻滾下,鮮嫩肉質搭配微焦香起士,口感棒極了,推翻Moo覺得蚵大必噁的迷思,一顆的份量,也讓Moo覺得有種憶猶未竟的恰到!!

IMGP1990.JPG
魚肉味噌湯

這滿滿的一大碗湯,是...一人份,差點吃不完。

一人一大碗魚肉味噌湯,有時候要幫湯照相,總會麻煩第三支手將湯勺稍微墊高,才能拍到湯裡的食材,而這碗...不用將湯匙抬起,就已見魚肉、海帶、豆腐、竹筍...都快滿出碗來。

 回頭橋隔壁桌的,可只是尋常小紅碗蓋填盛的小味噌呢~

IMGP2000.JPG甜點與水果    

甜點,是紅豆湯,煮得清透。
水果,是比隔壁多很多直接堆成塔的柳丁與木瓜,撐...

IMGP2002.JPG
















MooMoore不認真,這已經是上個月中吃的晚餐,依稀記得還有一樣炒青蔬,但...沒拍照,忘啦~就醬吧~

IMGP1959.JPG
對了...
這裡也有板前坐位,一個人或兩個人來吃,可以坐板前,請師傅幫忙,嚐些當日新鮮貨,順便欣賞師傅手藝喔~
但如果是想點套餐或想跟三五朋友聊天的,還是選尋常坐位或包廂,把這一排,讓給別人吧...

IMGP2004.JPG





















對...忘了報告...這樣全部只要$2500(不是1人2500,是4人總共2500)...哇哈哈哈,賺到賺到賺到~
 


IMGP1967.JPG


梅村

官方網站:
http://store.umemura.com.tw/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衡陽店(單點、套餐、定食、拉麵、便當)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4號(西門捷運站)
電話:02-233-11774、02-2331-1755

忠孝店(單點、便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6巷32弄6號
電話:02-2721-3456
時間:同上

力多福店(便當、定食、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69-8號
電話:02-2777-2482

桃園店(定食)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同路247-1號
電話:03-329-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