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沙崙,將。近。晚。
再瘋總不能往白沙灣行,那就真瘋了!!
趁天沒黑,還是往回家的路騎吧...

順原路只怕再經過漁人碼頭與擁擠的淡水河堤,決定左繞沿大路回去,會,快。一。些。

遠遠就聽到一群狗吠(16:27),以為是流浪狗群,順聲瞧去...竟是路邊人家豢養的一群哈士奇,約莫7-8隻吧,因著圍牆外遊客的一隻拉拉,群起興奮爬牆狂吠著,而牆外的拉拉,初聞此起彼落的叫囂,一開始稍微瑟縮,許是發覺了這群狗兒虛張聲勢,其實無法越牆,竟也大膽的猛往前湊,與牆內狗兒一同擺尾起來,惹得圍觀群眾大笑不已。
DSCF1883.JPG
這群狗窩在2坪見方的前院,委。屈。了。
但,若這戶海邊人家,會在每天清晨向晚將狗兒放到後頭沙灘,那,這群狗兒,定是幸福的~

DSCF1886.JPG



















雙岔口,一劇組在檳榔攤前搭景,正拍戲著...

抓緊人車稍歇的當下,開麥拉響,演員的台詞與動作就出來了,好奇...駐足看了一會...有海角七號的味。

是流行吧...總覺在這裡拍戲,就是有股台味...不論是小成本或大製作,就是拍不出商業片的趣味呢,這樣拍出來的國片,終脫不出小眾圍籬;Moo覺得,海角能紅,只能說是個異數,是起司理論中難得洞洞見灼的縫,想搭這波風潮的國片,恐再興不起波瀾了。

平常窩在都市裡,難得到漁村裡遊蕩,好些畫面都覺得有趣。
眼前9人座小自開過,後面就這樣拉著比車長的攤子(16:32),尚不只...攤後鐵鉤掛著拖車,滿載圓桌椅凳!!原來,風景區的流動攤販是這樣收包袱的!!

DSCF1888.JPGDSCF1890.JPG

一個黃色影子繞過攝影大叔,猛一瞧,竟是一隻流浪貓,貓兒流浪不稀奇,可...牠是一隻"摺耳"!!(16:34)
天啊!!在黃金與拉拉相繼流浪之後,貓界浪子竟也在波斯後,出了摺耳品...
拜託,要養就不要放,OK??你們人類的世界真討厭,討。厭。


DSCF1892.JPG瞧人拍戲當下,路邊叔叔、阿姨正拿著竹竿不知在壓什麼?(16:36)

湊上前去,反倒是人家熱心了...原來正在做新鮮醃漬蘿蔔呢~
 DSCF1907.JPGDSCF1905.JPG

近日白蘿蔔也許收成,幾戶人家聚在簷下,將洗淨白蘿蔔切片後放入網袋,袋口繫繩封好,只見大叔不慌不忙,像騎馬般跨坐竿上,慢。慢。的。就將水瀝瀝的擠壓出來。

經過醬汁浸泡一晚,變成了新鮮沒有添加防腐劑的醃漬蘿蔔了。
除了原味,還有辣味呢!

正待要走,主人家熱情慰留,其中一人鑽進後堂,約莫10分鐘,拿出一小塑膠袋子,原來是去找前一日醃好的蘿蔔了。(16:43)

熱情的主人硬是要不吃醃漬食品的Moo嚐一口...
真推辭不過,只好捏了一塊...
ㄟ~這...還真不錯吃...硬脆鮮但不死鹹,絕對下飯~
這當口,另一位阿姨過了馬路到對門自家,也拿出前天醃漬的整罐辣味蘿蔔!!也是硬要人家嚐嚐~
這醃漬+辣...好吧...這鄉下人家果真熱情如火,Moo不過是剛巧經過、好奇、問了他們在做啥,就換來滿溢的熱情款待,真的好窩心啊~
比起水泥叢林中,上下兩層樓都不一定認識的冷僻,在鄉下,人與人的距離,真的讓人覺得安慰多了...

帶著滿滿的溫馨與推辭再三仍被塞入手中的免費醃蘿蔔,MooMoore真的不能再逗留,不回程,恐得落腳一宿!!



DSCF1918.JPG
趕路回到中正路上,正逢冬日早落夕陽。
(16:54)
餘暉讓Moo又忍不住,逗。留。了...
 DSCF1910.JPG




























已晚,怕是趕不回市區,隨興吧回老街解決晚餐...
幾年沒在淡水吃東西了,下午的人潮,讓Moo知道,牽著小布丁,是不能再往河畔走,中正路上每回經過阿香阿給,人雖多,總選擇過門不入。現下人潮未滿,店門路邊電線桿鎖了車,就吃吧(17:06)

DSCF1923.JPG















簡單幾樣選擇凸顯店家的信心,就賣肉粽、阿給、魚丸湯、炒米粉、肉包。
店門另一邊,再擺上炸蝦捲,就醬...

DSCF1939.JPG


DSCF1942.JPG





















看這一捲捲現裹現炸蝦捲,想吃,但下午剛啃,還是換換口味。



DSCF1931.JPG
阿給...

是日文油豆腐"阿布拉給"音譯而來,新鮮魚漿封口的油豆腐中,塞的是以肉燥、醬油、油蔥拌香料滷過的冬粉,以蒸煮手法製成。
這...在
當時,也可算是創意複合式料理吧!!

Moo不常吃,這樣偶一嚐嚐,還覺得不錯。
泡在醬汁中的阿給上桌,外型飽滿,魚漿封口密實,好奇,先揭了它。
油豆腐口感較堅實,與印象中鬆軟的油豆腐感覺稍異;吸了肉燥醬汁的冬粉濕潤入口滑順,豆腐皮沒有膩味,可。

DSCF1935.JPG










魚丸湯...

這魚丸是...有餡的...
魚漿聽說主要是沙魚及鬼頭刀,餡嘛...
是豬肉嗎?玩得太累,嘴笨了...

簡單調味灑上點睛香芹,配阿給,剛。好。

有些個鄉民說,這魚丸湯僅是清水煮魚丸,應該用高湯加持,Moo倒不認為,"海"這一味,終究單純最美...
君不見魚、蝦、蟹只有清蒸才見功夫嗎?!
這包餡的魚丸,本身就是高湯啦~不信,仔細咀嚼...就會發現"海"在裡面...


DSCF1928.JPGDSCF1932.JPG
肉包...

吃不飽?不會!!
加個現蒸包子,一。定。飽!!

無法理解這漁港小鎮怎會有包子出名?更無法理解為什麼是阿給、魚丸,配上肉包子??
難道傳統美食早就引領風潮,玩跳tone遊戲?

不過這包子現蒸即食,果真好吃。
外觀看來並不精緻,但入口包子皮軟實,沒有水氣,餡料鹹香,一口咬下剛好對味。

打了牙祭,天黑,真該上路,回。家。了。(17:21)...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oyce
  • 厚!!! 到底幾點才要回家啦?!
    到底是怎麼回家的啦?!

    怎麼沒去吃淡水大盤雞啊?
    我也沒吃過,只是一直很想去~~
  • 快啦快啦~
    阿就玩過頭了ㄇㄟˇ :p

    Joyce說的可是新民街65號的新疆界大盤雞嗎?
    那應該要揪一陀人吧??
    走啊走啊!!

    MooMoore 於 2009/01/16 16:20 回覆

  • nina851027
  • 這樣有消化嗎
    感覺一直都在吃....
  • 不瞞你說
    我是事後在寫遊記時,才發現
    我怎麼





    !!!

    PS1.還沒吃完哩...接下來還繼續吃...
    PS2.啊你們都一直看吃啥,都沒看玩啥,吼~

    MooMoore 於 2009/01/16 16:23 回覆

  • 超宇宙世紀大美女
  • 你該不會是把腳踏車架在休旅車上一路暢行吧?不然以你跟我同等級的路癡,這一趟還真是令人懷疑你是如何回去呢?
  • 阿這條就直直一條走到底,不用轉彎的路,Moo會啦~哈哈 XD

    MooMoore 於 2009/01/16 16:24 回覆

  • yyy
  • 這樣也可以拿到醃蘿蔔, 看來moo有長輩緣...

    我也想問何時才會回家....
  • ㄎㄎ...羞...

    好啦~快回家了 :p

    MooMoore 於 2009/01/19 10:01 回覆

  • 文
  • 好豐盛的一日
    原來可以騎到這麼遠處ㄟ
    下回瘋掉的時候也來試試
    Moo體力超好...豎起大拇指...
  • 也許是這一路風景太美,加上沿路一直湧出的有趣插曲,讓旅程一點也不遠呢~
    這條路線MooMoore狂推~

    MooMoore 於 2009/01/21 08: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