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1.JPG





















假日的淡水河邊,想騎車通過有點困難,不如牽行安步當車,也順便逛逛...

從淡水捷運站往渡船口沿線(14:13),已發展成一落綿延商家,各式零嘴、海產、冰淇淋滿溢;但這些個吃食,引不起Moo興趣,上次來訪,還沒有這小卷攤,這會兒河邊搭了軟帳,連著3家攤商,一個個都備著大鍋,現場烹煮小卷、銀魚,這一大籠小卷,勾起上回在永安漁港吃過的記憶,現煮新鮮飄著淡淡海鹹香味的餘韻竟就這樣給,浮。了。出。來。
才吃過午餐,還是禁不住買了(14:16)...

DSCF1819.JPG  DSCF1824.JPG  

DSCF1830.JPG
來過淡水,對淡水老街尾段矗立在看八里觀音山最佳景觀的Starbucks應不陌生,只要有開門營業,這家近出海口的星巴克無論何時在此小憩都是好時間。

天氣好、耍浪漫、日光浴...坐外面。
風大、日曬、雨淋...坐裡面。
相同的是,面對外頭的風景時時皆美!!

DSCF1826.JPG



















DSCF1828.JPG  






嗯...
對...
誰說咖啡不能配海鮮。
今天,Moo點了starbucks coffee搭配水煮原味小卷+炸蝦捲...
(14:36)

不。行。嗎??



DSCF1831.JPG
























瞧~
這時候的天光多美!!
(15:05)



DSCF1838.JPG

是的...
各。位。觀。眾。經過半小時的下午茶,擋不住勃勃興致,輕騎已然再度飛輪...撇到了漁人碼頭...
(15:37)
(瘋了瘋了...完全不考慮回程腳力...)

在漁人碼頭,騎腳踏車來就沒有那麼方便了,如果想要讓單車不離身或不離視線,除了只能在觀景台下方的小吃區戶外坐椅逗留,牽著車想上橋看看也不行,遑論上木棧道了,沿路吃吃吃的Moo已經沒有肚子再容納每桌必點一隻隻的烤全雞,只好在港邊拍拍照,繼續出發...
對..是.繼續出發,不。是。回。頭...


從漁人碼頭後門出口,其實離沙崙很近!!
沙崙海水浴場已經關閉很久了,但經過浴場正門後,可見三兩攤商聚在前方,旁邊的小徑,經過馬場後,仍可直達海邊...
DSCF1876.JPG
沙崙海水浴場前身是淡水河口小漁村,沙灘幅員遼闊,這裡也是1884年滬尾血戰法軍登陸之地。

因此地天然之內灣地形優勢,一度成為北部地區遊人夏日戲水首選,
但因故,目前已無人管理,浴場早已蕭條;或許因此,這片沙灘得已還原成原始風貌。

正值漲潮...
千撲後湧的浪花襲來,想踏浪而去,但...怕冷...
想...Moo也過了輕狂囉,呵~

DSCF1846.JPG




這片海,已經沒有雜沓旅人,昔日煮水餃的盛況不再,可能因此,沙灘上滿布的是水鳥足跡而不是人的腳印(16:01),看這滿地的三角印子,讓Moo對入夜後的沙崙海灘,好。
奇。起。來。

DSCF1852.JPG

















這腳印子,整片沙灘都是...判斷應是鳥類...好想摸黑來瞧瞧~

沙灘上,正好有人遛馬。
Moo也很想會騎馬,覺得騎馬很cool~

可惜,在台灣,騎馬是高貴運動...MooMoore玩不起啊~
就純看看蹬蹬眼...

BTW...Moo騎馬一定很帥,呵呵~

DSCF1860.JPG
今天運氣好,有新人拍婚紗照,連鋼琴都搬到沙灘上了。
Moo借了道具,拍了好幾張人像入鏡,很有味道呢~賺到!!
(啊...它就礎在那...不拍白不拍囉~)

DSCF1853.JPG



















沿著沙崙海灘邊邊,仔細瞧,有一小條自行車道,順著車道騎,路會在出海口處止息,小小的拒馬下是湍急河流,也宣示了Moo真的走到此行的終點啦!!

許是這一路充滿趣味,一點也不覺得累,但想到要開始漫長的回程,也許騎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