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73.JPG


















冷颼颼的冬日,難得有一天好天氣,騎了心愛的小摺兒,往雙溪左岸,出。發。(11:59)...
 
這條往關渡的路,Moo已經很熟悉!!
過往的夏日傍晚,從雙溪左岸接右岸,一直到北投關渡宮前這一段自行車道,是Moo下班後,沒有聚餐、沒有玩耍、鬱卒、開心、無聊...或,就只是變態的想一個人自閉時的,固。定。路。線。

DSCF1775.JPG
11點59分出發,慢慢踱到關渡已過午(12:42),關渡宮前的攤商集中營正好果腹...
諾大的市場裡(關渡美食街),聚集的小店少說30家,但很容易歸類,除了怪怪名產以外,兩家剉冰、一家阿媽酸梅湯,這兒幾乎只賣蚵嗲、蘿蔔糕、炒麵、豬血湯、大腸、蚵仔煎...

雖然可選的菜單不多,充饑倒也足夠,畢竟也不是每天都吃這些小吃的;而且,這地方對單車客來說,是非常適合的中繼休息站,除了旁邊公園就有乾淨公廁外,這個攤商集中地中庭可以放置大量的單車,再不放心,每一個桌子間隙足以擱置兩台,讓人可以邊吃飯邊就近照顧自己的車子,畢竟小朋友都出走了,換來的寶貝可不能給丟啦;因此,假日時,這裡經常充斥著各式美利達、捷安特、Dahon、KHS、Birdy...儼然成了"觀車廠"呢~

沒吃早餐就出發(迷之音:中午才出門,沒吃早餐是睡到幾點啊??)
今天點了蚵仔煎、蘿蔔糕、大腸...想問哪一家好吃?
嗯...依據歷來慢慢從第一家開始吃到現在終於吃到中段的經驗...
沒。有。差。別。端看出遊的心情吧!!呵~

DSCF1776.JPGDSCF1774.JPG     
 
填了澱粉後,想...要折返歸途??
不!!今兒個玩興正夯,往前再騎一段吧...


DSCF1790.JPG紅樹林邊淺灘上(13:24),遠遠的,鷺鷥們正悠閒在水色邊...

DSCF1797.JPG
上回是經關渡大橋騎往八里岸邊,今兒個興致好,往淡水方向看看去...

這一路頗讓人驚奇呢!!
這個淺灘邊一過,沿線可能是一段河邊濕地;下個轉角一彎,捷運就在右邊擦身;再一個轉折,人與車又隱匿遁入樹林子裡...

一段沿著捷運淡水線與紅樹林邊構築的自行車道,濃蔭因著時光,已然搭成綠色隧道,也許是因為今天天晴,又或許是濃郁的枝葉阻擋寒風,總之,騎這一段路,令人,心。情。大。好!!


DSCF1800.JPGDSCF1803.JPG











單車道上,到淡水站前,過軍營後有一段顛頗大石路(13:46),這對騎著沒有避震小摺的Moo,屁股可顛到不行啦~吼~
難不成,要再敗一輛off road?

DSCF1804.JPG
經過科搭科搭的大石下坡路面後,正想何時才能騎到淡水,沒想到一個左彎,就。到。了。(13:54)


DSCF1810.JPG




















第一次坐在捷運站淡水河邊...
原來,樹下堤防是"一片"招潮蟹與彈塗魚呢~


而堤防邊,鷺鷥捕魚的畫面,只要有一些耐心,一定瞧得著~

DSCF1813.JPG


DSCF1814.JPG



























MooMoore在這裡,出神過了10分鐘,除了看招潮蟹遊行、彈塗魚跳棋、鷺鷥耍特技外,也盤算著...是要。回。頭。還是,繼續,往。前。行。
不敵,好天氣助長玩興,往漁人碼頭...衝。一。個。去!!(1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