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32.JPG










難得回T大開會,T大畢業的Lung推薦,莊敬路上有一家便宜大碗之羊肉爐吃到飽一定要試試!!
真假...

莊敬路不難找,就一條...

抬頭就見798吃就發羊肉爐!!羊肉片、羊肉排羊腳筋羊大骨,通通吃到飽?!
店不大...只有5-6桌;進門...老闆娘問"來過嗎?""沒有..."

DSCF2015.JPG
老闆娘在冰櫃前親切仔細說明...
對!!這比人高的冰櫃裡就只放3大籠羊,由上而下,分別是羊肉排、羊腳筋、羊大骨,都已經煮熟,直接下鍋加熱就可食用。

另一個冷藏室裡放的是一般羊肉爐搭的各式火鍋料,基本的冬粉、王子麵、豆腐、丸子、車輪、米血、鴨血、魚板、菇類、玉米、蒟蒻、豆皮、洋蔥、青菜、高麗都很充足,也是自行取用。
還有還有,白飯及"羊滷肉"飯,有需要時,直接Order就會送來...
對了!!羊肉片是冷凍肉條需要現切,因此,也是需要時跟店家說,店家才現點現切片喔~

DSCF2020.JPG
 












*誰的大頭...擋到Moo的肉
*肚子餓,取景不易,將就...

這些...通通All you can eat...

不貪心,拿捏了想吃的食材份量,下鍋!!
看著即將滿溢的鍋料,貼心的老闆娘又踅來了...
羊肉排熱了就可以吃...
羊腳筋帶著大骨,立在鍋邊,只要筋
肉的部分在鍋裡就好,免得佔空間放不下其它食材,可以煮多一些...
羊大骨骨髓可直接用吸管吸食,如果不習慣,也可以將肉湯加入骨中攪拌後一起吸...
DSCF2024.JPG
羊肉排果真軟嫩,帶皮帶骨都好吃,而且要吃多少有多少,不像坊間一份一份的,來個兩份就要好幾百呢。

羊腳筋Moo是第一次吃,對Moo來說,份量太大啦;這一根根大骨子連帶的筋肉,真必須豪邁的啃才能得其味呢。
這羊筋肉,膠質部分軟Q,筋骨部分結實,兼具雙重口感,吃時可得費點勁!!

至於羊大骨,ㄟ~Moo也是第一次吃,用吸管吸食的經驗對Moo來說,挺新鮮的!!
這味道,很像脂肪的味,與Moo對骨髓的認知有點差距,加上肉湯後,滋味又有些微不同,但仍脫不出油味,說好吃其實談不上美味,應是中國人吃啥補啥的觀念讓人願意這樣一根接一根,亦或者是因其稀少?就無從推論了...只能說,骨髓不是Moo的菜。

DSCF2031.JPG
羊肉片...超厚!!
川燙熟了就好,因為切得太豪邁,不像一般火鍋店的薄片,這裡肉片有一定厚度,所以不要煮太久。
一口咬下,肉質紮實有味,與一般的火鍋肉片有很大的差別,可以試試。

DSCF2027.JPG











羊滷肉飯

搭酸黃瓜醬,還蠻對味的,要...趁熱吃!!不然,那口感就"羊"了...

另外,Moo也發現,因為肉的供應實在太充足,加上大骨、骨髓,因此,這鍋已經加了中藥的湯頭,越喝越醇、越喝越香,也越來越中風,嗯...只能偶爾大快朵頤,可不能天天叨擾喔~

結帳時,問了店家是否家裡養羊,怎會這麼便宜?
原來店家是直接向農場大盤下訂,才能有這麼實惠的價格回饋;另外,主人家貼心...不收服務費喔~這可是遍地哭窮、裁員滾滾的世代最貼心的店家哪~
今年冬天,想要大口吃肉,或是冷到想吃羊肉爐時...就是這裡啦~


DSCF2009.JPG










798吃就發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52號
電話:02-2758-6629

營業時間及價位:
W1-W5  1130-1500  $249
W1-W5 1700-2400 $279
W6-W7 1130-2400 $279

*如需外帶(兩人份)  $350



冬天時,會特意到羊肉爐店家外帶一份羊肉爐,再上松青或全聯加菜,有了就甘心的798,就直接駐地大快朵頤啦~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ina
  • 這麼好康料理
    抄下來
    雖然我不吃羊肉
    但一定有用ㄉ
  • 嘿嘿~
    這個...真的是便宜大碗又美味啊

    剛試穿一件新褲子,"它"很委婉的告訴我...我最近吃太多了 XD

    MooMoore 於 2009/01/07 22: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