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76.JPG














窮極無聊,Mobile 01看人家都去哪玩耍,01上鄉民推薦了一個地方..."北投耶誕街"!!
於是,Moo就衝了...

在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先上
Google Map看好地圖,按圖索驥到了附近,找了個不影響車流的路邊停車,正想會不會走錯巷子,轉角巷子口透著微光指引了正確地點...
人啊~可多著...

DSCF2077.JPG
就在一般民家的巷弄裡,有這麼一條巷子,家家在每年的耶誕,將自個兒家門點綴成耶誕街!! 

DSCF2082.JPG





















耶誕夜這天晚上,巷口教會的年輕人,披上袍子戴紅帽,在巷弄裡唱聖歌,點綴耶誕氣息。
除了左鄰右舍嬉鬧的孩子們,今晚,來散步的遊人如織,整條巷子熱鬧極了,真有一種歡樂的氣息;身處其中,Moo雖未信教,倒也多少感染了些快樂氛圍,莫名跟著開心起來...

聽說這樣的儀式,在這條巷子已經超過10年有餘呢~
嗅聞這樣應景的味道,與咱們除夕守歲的感覺相似許多;讓Moo...想回家了...

DSCF2080.JPGDSCF2094.JPG  DSCF2088.JPG

除了家家戶戶門窗各自的燈飾外,一些有趣的題材也貫穿了好幾戶人家,如果細瞧,一定會發現許多主人們的巧思。

DSCF2090.JPG
比如高鐵...真的就這樣大辣辣的橫過一排1F的屋頂,還有個山洞與車站,童趣極了!!
另外,頻頻引起路人驚呼的是從另一棟樓藉由索道跨到另一棟樓的纜車,看著纜車緩緩移動,挑起Moo至今尚未坐過貓空纜車的遺憾...

且,手震得太糊,竟沒能留下一張相片,殘念... 

DSCF2095.JPG

DSCF2081.JPG
這幾天有空,不妨來這走走。
不論是低頭俯視或抬頭仰望,都會有驚喜喔~

當地居們們十分友善,樂於與人分享,對於咱們這些外來客,即使是這樣大半夜的一群群人不斷湧入巷子裡叨擾,對每一家每一戶的燈飾品頭論足,三不五時還會有小眾高談或朗笑,仍投以友善面容,是一個溫馨社區。


DSCF2083.JPG

      
















北投耶誕街(又稱北投耶誕巷)

所在: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

想拍照...請帶好配備...不然只能像Moo這樣隨便拍拍啦~
用傻瓜數位,人像...是拍不出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