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51.JPG














拜山姆大叔老媽來台北看寶貝兒子之"飼",Moo有幸當跟屁蟲吃牡丹園...

為了吃,Moo可是寧願翹班也要吃到...

DSCF9699.JPG
牡丹園占地達百坪、挑高,因此用餐氣氛讓人覺得輕鬆,座位間隙尚稱寬鬆,如果想要私密空間,這裡也有9間包廂可以預訂,約可容納6-40人。

當然,如果想坐板前,欣賞師傅做工碰碰運氣嚐嚐私房料理,這裡也有吧檯可坐,但是這天因為舉座有老有少,還是時尚午膳比較方便,重點是可圍桌聊天。

DSCF9737.JPG

來啦來啦~
Moo發現,一般餐廳的套餐,晚餐價位多半較高,且份量較多,基於健康考量,其實,中餐是更好的選擇,一般來說,套餐中餐價位大多比晚餐低,份量更為適合。
而且中午聚餐,想聊天可以second run;有事待辦下午還有充裕時間,響應節能減碳,中午聚餐真的比較優哪!!

DSCF9678.JPG
今天的時尚午膳可以選擇的套餐不少,相信應該可以滿足不同喜好的食客...
薑汁黑牛燒重  Beef with ginger flavor  $680
烤香鰻重  Grilled eel steak  $680
幽香黑牛陶板  $720
御海鮮土火鍋  Seafood hot pot  $750
海鮮补葉燒  $850
仔羊肩照燒  Grilled lamb chop with Teriyaki  $920
頂級青甘塩烤  Salted grilled Yellowtail fish  $950
嫩圓鱈西京燒  Roasted cod fish  $950
經典伊勢龍蝦  Lobster cuisine  $1200
特選上乘握壽司  Assorted nigiri sushi  $1200

DSCF9680.JPG









如果這10種還不能滿足需求,另有當日特選主菜(Daily Special Dish;時價)可以選擇,不妨問問有何驚喜。

當然,說是套餐一定會有附餐,攏統來說,有...
春艷醋物  Sousc dish  $0
盛和刺身造  Sashimi plate  $0
精選手作料理  Daily special dish  $0
季風野沙拉  Seasonal salad  $0
京都食事  Steamed rice or noodle  $0
京都吸物  Soup  $0
手工甘味  Dessert  $0
咖啡或抹茶  Coffee or Tea  $0

至於真實菜色是啥,可能得視當季食材而定。
ㄟㄟ~
中國字就是這麼能屈能伸有彈性,有些菜譜用英文寫,就只是個食材,但經過中文字那麼一潤飾,好比說幽香、頂級、經典、上乘、嫩、特選...
God!!整個色香味的食感都湧上了!!

相對的,有些譜子就有點離題,得稍微想一想轉個彎才能會意,春艷、季風、京都...哪知啥是啥??倒不如英文來得直接明白!!

DSCF9683.JPG不急著點菜,就座時,熱茶、毛巾就到,慢、慢...

大伙兒喜好一致,雖有6人,倒是沒選擇6種套餐,只點了黑牛、仔羊、圓鱈3種。

DSCF9719.JPG不熟的店家,Moo選擇的通常是羊排!!
這樣的選擇也是讓人考驗下次會不會繼續造訪品嚐其它菜色的依據,羊要不騷、又嫩,不容易啊~


這個羊排啊,在不同店家,沒有公定數量,沒上桌前不會知道有幾"根";Moo吃過最豪邁的是內湖吊帶褲廚房,當它還不是麼有名的時候,上桌一盤子竟滿滿給了8根!!...打包...後來再次造訪,就沒這麼多了...不是小氣,只是回到"正常"份量...
山姆媽、黃小胖、大姊今兒個跟Moo都點羊,今天上桌的是2根羊肩骨,依Moo吃完套餐的整體份量來說,剛好!!

這道仔羊肩照燒帶骨,周邊帶的肉不小氣,不像有些店家,端上盤時,只見幾根凸出物翹在盤上,其它的肉塊,早被店家拿去另炒羊肉了;對於這類店家,如果硬要稱讚嘛,只能說"真好!!它貼心的剃除不必要的肉塊,幫大家的健康把關,只把最精華的骨邊韌帶給留下了"...
口感上,略焦熟,但香、不會過老,搭的檸檬沒用上,因為沒有羊騷,也貼心的包裹鋁箔,讓人可以用手痛快抓食,是及格之作。


DSCF9702.JPGDSCF9706.JPG

Sam點幽香黑牛陶板,肉質油花紋理均勻令人欲滴,新鮮上桌文火慢燉,搭上豆腐、金針、蒟蒻、青蔥、蘿蔔、洋蔥,以Moo的眼光,覺得這樣的份量適當,自己控制肉質生熟,倒是有趣,不過Sam將它跟Moo的羊比,覺得他點的牛,相較於對這家餐廳的期待,顯得略為簡單了,重點是...他沒吃飽,哈~
但是...比起二姐點的魚...

DSCF9709.JPG呵呵~
這道嫩圓鱈西京燒端上桌時,二姐對它的評語,第一句是:"這...是兒童餐嗎??"

的確,因為1點多才來吃飯,這個份量,對於飢腸轆轆的人來說,是略為不足了。
這塊魚,比起盤飾的檸檬、番茄、李子...大一點吧...
不過,因為Moo沒有分食,也忘了問究竟好不好吃,也許,它是以肉質取勝也說不定呢~不太餓又愛吃魚的話,可以試試。

DSCF9748.JPG



吧台上有師傅童心用貝殼拼貼的小鼠,口愛!!
吧台邊有碩大鳥籠裝飾,關的不是鳥,是花...

DSCF9738.JPG










籠中之鳥呀    只待門開,插翅即可自由
可    我是花呀,是堪折之花
你    不猶豫是否錯愛,就這樣    關了我
無根宿命    逃不出心鎖牢籠
即便是你    終就無心,開門    欲放了我
(唉~寫得Moo感傷起來...)


好吧...今天先寫到這...
Moo來去風花雪月恨不盡相思幾許惆悵處有病嘮叨無病呻吟先,下次再說附餐吃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