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
看報紙看雜誌看電視看別人家部落格寫某一家飯館寫得好吃好吃多好吃~
聽朋友聽同事聽廣播聽到路人甲乙丙說某一家餐廳說得不錯不錯很不錯~

然後,算盤打著改天、下次、有空、經過...一定要去吃...
等到終於有一天,有空了...餓蟲襲腦之時,想著今晚去哪吃,那些曾經在腦袋裡轉過好幾輪的美味店家,是一家也想不起來...來...
感情是腸胃缺血,腦子也跟著殘了。

把僅存的一點O2送回腦幹,總算靈光乍現出一家店...安和路人間...還沒去過,Go!!
把手伸進傳說中的石柱,開門...5 min後,再度回到街上遊蕩...
"不好意思,我們接受預約,現在已經客滿囉,大約要再等一個半小時..."
真是太超過了!!有沒有這麼誇張的說...
好吧!!預約是美德,現在想去超夯店家一時興起這種雅致多以失望收場...

附近繞繞...


安和路上把妹釣凱吧沒有多大興趣,此時不想飲酒只想找個店家坐下來好好吃飯,拐進敦南81巷裡...
雞窩吃過了...
摩斯常吃...
IS Coffee只有早餐會吃...
和魚料理??嗯...沒吃過...試試吧...今天就吃這家!!
















駐足店門口,直覺應該是一間有意思的店,恍彿有中山北路6段雄光逸馬堂的味...

踏進店裡更是驚異,想不到連客人都饒富特色...願意這樣盛裝來享用一餐美食,佩服也羨慕她的雅興;Moo欣賞這幅用餐景象自覺有些害羞,可人家反而怡然著,只怪Moo少見了。

攤開菜單,主人家準備多種定食壤人選擇,價位從$210的海膽鮭卵丼定食到$550限量的滿蓋海膽天使髮麵定食都有,每份定食都附有沙拉、湯品及飯,加點飲料$45、甜品$35。另外,這裡還有沙拉、主菜、主食類等當店自慢料理(單點),價位則依照食材種類及份量,每道菜色由$190到$690,可依照人數及個人需求自行考量。



主人家非常風趣,如果你願意,老闆話夾子一開,包準惹得你整晚心情好,菜色不熟,就聽主人的介紹,份量與口味應不失準。
今兒個,不過是第一次造訪,但主人待客的感覺,讓人覺得,自己好像三五天就會來坐坐的熟客似的,從哈拉水杯的由來,到主人家女兒求學的因果經歷,完全不拘泥到讓人容易得就這麼的聊開了呢。

餓...今晚想吃一份魚、一份肉,第一次來做客,聽了主人的推薦後,決定兩份定食,分別是"香烤一夜干北海道花魚定食"($395)以及"和風菲力牛排野菇丼"($430);覺得今天餓了些,另外單點一份小份的"本日白身魚刺身CARPACCIO"($250)。
其實...
Moo還想吃特上綜合刺身($350)、山藥千切佐鮭魚卵($190)、蒜香山藥炒蘆筍($180)、鮮海膽滿蓋天使髮麵($240)...
挖凹,滿蓋耶~可惜不是大胃王,今天就當探路,好吃下回再來...

定食的沙拉先上,滿缽...
不吃生菜的Moo挑了除了小黃瓜以及萵苣類青菜,入口,飽滿的清爽醬汁搭配豐富食材,可以聽到隔壁山羊喀滋喀滋的聲音...,表示青蔬鮮脆,呵~

紅綠萵苣、小黃瓜、番茄、高麗、洋蔥、起士,特別的是灑上乾煎香脆小魚,是一般定食裡少見連附餐都講究的日式料理店家。這進門氛圍已經及格的餐廳,第一道端出的菜色也讓人奠下了好印象。


白魚刺身隨後也端上了...
這道前菜,讓Moo驚豔萬分!!
是MooMoore覺得應該推薦的參考菜色。
切成薄片的生魚片,在多樣的香料食材襯托下,入口豐富漸層的口感,香、甜、馨、酸,再加上需要自己將魚片與食材捲裹,添了些許趣味,是MooMoore下次登門會再享用的選擇。








MooMoore不認識"CARPACCIO"這個字,查了字典,才知道...
Carpaccio屬義大利料理做法之一,大意是指佐了醬汁切成薄片的生魚或生肉料理;義大利人將生牛肉片成近透明薄片,佐上橄欖醬汁做為生醃或冷盤,即成為Beef Carpaccio,也可以再灑上羅勒、起士,澆點檸檬汁...(滴~)


















生魚片以Carpaccio這樣的料理方式呈現,是Moo第一次吃的經驗,對Moo來說,既新鮮、有趣,味道也非常得人心;以無國界的料理方式來賦與各式食材新生命,就像香蕉配上咖啡,包子配上汽水般,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嘆"出線"。
對了...其實,可口可樂加奶精(1罐+2顆奶油球)還蠻好喝的說...


香烤一夜干北海道花魚

油脂豐富的花魚,順口不膩,鮮不過鹹,是恰到好處的香,肉質相較於鮮魚,除了一樣的細緻外,尚多了分緊實口感。
話說,這尾花魚肉,就在雙箸的搜尋下,一點一滴進了胃袋...只剩魚刺與魚皮...
Moo想,這隻魚會感動吧...







一夜干是??
一夜干 ( いちやぼし;IChi Ya Bo Shi ) 是北海道加工鮮魚的方式之一,當地漁民會將撈捕的海鮮,浸泡約20%的鹽水後,在海風下風乾一夜,再以低溫冷凍包裝,用這樣的方式加工後的鮮魚干,燒烤後外皮酥脆、肉質豐盈是其特色。

如果想自己在家裡料理一夜干...簡單!!
將超市買回來的一夜干丟進烤箱...上桌!!...但烤的功力,那就難說了...(沸沸沸ing~)
比較能成功的做法是用炭火,先烤帶皮那面(久一點),再翻面續烤(短一點),這樣,視魚的體積,約8-10分鐘就可搞定囉~
想自己做一夜干也是可以...將去除內臟的鮮魚剖開,灑點鹽,依樣畫葫蘆...風乾一夜,就行了!!
用這種加工法的魚種大部分是採用北海道花魚,別種魚類,比如香魚、海鱺、紅鯸之類,應該也可以試試...
嗯...Moo唬爛會,自己做...不會!!哈~想看實證經驗,Mego老公和奎絲釘媽都有教(有圖)...專業啊~



跟著花魚一頁干,師傅搭的五穀飯,是好吃的五穀飯!!口口嚼勁但又不是嚼蠟那種,穀類比例搭配得有學問,吃得出經驗老到與誠意。
隨餐上的味增湯,不可小看,豐富!!
     

很多角落,有經過用心顯示出無心不矯飾的氛圍,讓人覺得輕鬆。
           


















另一味和風菲力牛排野菇丼,雖然同樣的肉質鮮嫩可口,但中肯來說,相較於魚類料理所帶來的感動,就略為遜色些...
但Moo要強調的是,這丼並不難吃;畢竟,每家店都有其專長特色,也或許是因為當時的心情與味口,因著對新鮮料理的好奇,而減低的對原本熟悉口味的興趣。
附帶一提,主人家說到,這些個食器,許多價值不菲,以盛野菇丼這缽為例吧...$3000...捧著三千大洋吃飯,這盤子可是比肉還貴呀~
好久沒去雄光逸馬堂叨擾囉,不知老闆可好,明兒個應該去拜訪拜訪...



店裡有一區陳設各式精緻食器,也許這才是主人家真正想做、真正有興趣、真正想分享的。


















如果有空,吃飯時,可以跟老闆聊聊,每個食器背後的故事...
他呀,興致一來,會興奮的告訴你...可別小看這個水杯,這個水杯啊,它的產地是在...


和魚料理 (田中恒子器;Kou Kou)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81巷55號
電話:02-27089758
開門:W1-W6 1130-1430;1730-2130
提醒:人家星期天不賺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