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
應該是下午茶時間,但...這段旅程實在太飽...
為了促進員工健康,避免這樣大吃大喝一天後,伴手2吋腰圍、3公分體脂肪或5公斤體重,貼心的職工福利委員會(真正係蓋貼心No.1啊~),在最後一檔行程安排的是永安綠色走廊鐵馬逍遙遊...

前一晚就想,到底是要撇自己的小折還是到當地騎腳踏車租車店的...最後還是決定入境隨俗的好。












噹噹噹~
這是當天被徵召陪MooMoore遊歷永安綠色走廊的橘色鐵馬...
一輛披著豔橘外衣、煞車不良、變速系統壞掉、輪胎中氣不足,坐墊倒是大得舒適的老卡打掐...

*看這顏色,想起某次突發奇想把Moo's小藍送廠板烤成橘色...被全力阻止...啊熱情橘子有什麼不好哩{#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永安綠色走廊位置大約在桃園新屋永安漁港西南,終點為福興宮(One way雙向來回),全長約4公里,沿線不是綠蔭就是濱海。

這裡,與東豐綠色走廊是目前台灣僅有的兩條自行車專用道,其他如集集、南化玉井、台東鹿野都與縣道並列,均須與汽機車爭道,少了安全、多了塵囂。(MooMoore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去東豐...)

騎在永安...外頭豔陽時,有苦楝、木麻、海芒果、林投、雀榕築成的綠色隧道仍保有涼爽溫度,樹蔭錯落下微風仍輕拂髮梢,約6m的路寬,即使交錯會車,還是有不擁擠的舒適感。





























也許你沒注意到,這輛黃色腳踏車()...仔細看,它的車身比一般人還高,依目測其坐墊離地大約是200 cm...不知這位老兄是怎麼踏上去的,神...
中途想踩煞車停下,都不知怎停了?難道是...狒狒"抓樹幹"嗎??呵呵~
想想Moo也很神,騎著破銅,身邊見其呼嘯,竟也不加思索的邊騎車邊手從卡住的牛仔褲口袋抽出相機手操盤腳催踏板"摳囉摳囉"緊追上給拍了下來,ㄘㄟˊ...還沒手震...


綠色走廊與濱海車道交會點,有座涼亭,聚集三兩小販...

人生不一定要走到終點才美好,中途停歇也許享受更多...
去程時就已發覺這片涼亭延伸的美景,因此,在往前騎一段路後,估量時間,決定捨棄往終點之路,提早回程到這邊坐坐。
回程時,與Abby、Fish買了飲料在此小憩,好多單車客撇自己的飛輪也聚在這,吼~能騎自己的小折來,真。好。餒。其中一台小折是Eminence的白色EX5,經過車主同意後,拍了它...God!!未改裝原車市值就24張小朋友...




鋁合金車架、雙曲線鋁前叉、義大利SMP Selle坐墊、飛輪、Driveline 52/42/30T-CNC大齒盤、後變、Power Tools平行把與腳踏板、防刺胎、不鏽鋼鋼絲組配加前後快拆鋁合金花鼓,再配備馬錶、前後燈;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價錢絕對是銷魂魂飛魄散吧...
還好Moo勤儉持家,小布丁4位數有找...


















看倌啊~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Moo看上的是這個,攜帶式打氣筒!!

原本以為這玩意兒一定得裝在中柱,之前Dohon將打氣筒叉在中柱上的Idea讓Moo差點敗下它,原來前叉也可以這樣用。現在腳踏車的設計越來越親民,越來越可以DIY了,以往車子上路,大概只有"落鏈"可以自己解決,真要遇上破輪,牽車牽到哭...{#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現在,隨車帶個工具包、連打氣筒都可備上,再加個急救小包、健保卡、大哥大、幾張錢錢兒,那可就萬無一失啦~


其實,當初買小折的原因就是希望,到外地去玩時,能隨汽車攜帶,一來去各地玩耍時可以不用走得那麼辛苦,二來可以將Local的旅遊版圖更擴大些,三就是響應節能減碳囉。
且...騎自己的車,車身把手、座位高低適合自己的身形,騎起來較不費力又不容易運動傷害,另外,自己的車有保養的話比較安全;當天,Moo的"老橘"雖然出發前灌飽了輪胎,調整了座墊高度,但因為租車的車況總是較為老舊,路途上比起自己的車相對較難掌控,騎起來"乩乖乩乖"的,而且阿,去程騎到一半變速系統就壞啦,弄得整路上踩起來一拐一拐的,那"摳囉摳囉"的踩踏聲,引得沿途路人側目,真是"煎介"{#emotions_dlg.emotion_008}...

不過,以方便性來說,當地租車店家好幾坨,單人、協力、敞篷通通有,也別費事啦~
記得出發前,檢查好胎壓、煞車,調整好坐墊高矮,記住店家電話,愜意走走就行。
這裡租車的行情,目前大約是單車、親子車、協力車$100元/不限時,敞篷看大小約$200-400元/2hr 間(一般是假日計時、平日計次,如果是平日,可以跟老闆ㄋㄞ一下不限時租借喔)。


雖是有頂蓋的亭子,可...近夕陽時分,陽光都灑進亭裡啦~想遮陽...躲柱子吧。{#emotions_dlg.emotion_lightbulb}
近黃昏的日光,仍刺眼非常,可...背光下的景緻,搭著海上餘暉與粼粼波光,停下來小憩絕對比汲汲奔向終點來的漂亮!!




















亭子下方就是海邊,退潮時,倘有玩興,走下去就可踏浪...改明兒個,沒有集合時間時再來囉!!
下午5點,是該走向歸途,大夥7、80人等著呢~




永安綠色隧道

一高:新屋交流道下
→114號縣道
二高:大溪交流道下→66省道
西濱:西部濱海公路55K轉彎




















*這是全家都可以來的好地方,出門也要帶我一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