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
到林家古厝農場烤肉焢土窯作果凍蠟和愛玉,以及參觀林家ㄟ厝,別忘了,林家所在地是桃園觀音鄉,觀音鄉出了名的是蓮花...

So...林家後院當然是滿片荷蓮...

仔細瞧...林家腹地其實不小,從田埂走進林家,左前方是林家古厝,右邊進了農場大門,雜貨舖、小餐廳前就是土窯區,剩下的,就是一落落的荷塘與蓮田了。
接下來,文字...就讓它成為配角吧...















我說丫阿啊
你回丫呀鴨

又不懂我
拍我幹嘛

嘎嘎嘎
嘎嘎嘎




*就在雜貨店前池塘,一群豢養的鴨子,優閒...



*近午時分,睡蓮仍敬業的開著,感動餒~
















荷花池旁,有一座架高在塘中的涼亭,Moo覺得,這裡是真正的VIP位...
坐在亭內,既遮陽又有風吹。可...僅此一座喔~這位子...好!!
不過,要找找...
它呀...在某個拐彎處躲著呢!!




園裡的遮蔭,除了土窯區是搭建的屋頂外,尚有利用爬藤植物特性所搭建的通棚,見許多肥美碩大的絲瓜,難道是,隔壁小餐廳裡的絲瓜蛤蠣,點了當時,主人家才來採嘛~





























土窯區右手邊,可沿河邊小徑直往後走,那是另一個讓人豁然開朗的地方...
























當然,想從左邊小橋過去也可以...



挪~整個農場後院,是一大片無際荷田呢~


一葉葉比人高的荷葉裡探出一朵朵比臉大的大賀蓮,是初來乍到的驚喜,不顧艷陽,粉紅與白引得快門此起,來~怎能不取幾個景,更何況,人家早已擺好姿態,讓你四面八方都能拍得有意呢。






























是當天才搞懂,睡蓮、蓮花,與荷花的差別...

睡蓮的葉子平鋪在水面,荷花的葉子則是浮出水面的,生物學上 (界門綱目科屬種,記得嗎?),睡蓮與荷花都是"睡蓮科",但兩者不同"屬",荷花是"蓮屬",睡蓮是"睡蓮屬",荷花就是蓮花,蓮花是俗名,其學名即為蓮花
;另外,荷花會有蓮藕、蓮子,但蓮花是不會"生"滴...因此,分辨蓮花與荷花,從葉片即可一窺端倪。



賀蓮

大賀蓮是荷花的一種,屬蓮科,是1951年日本的蓮花專家大賀一郎博士在千葉縣發現了3粒2000年前的古蓮子(?!),培育發芽後所得,故命名為大賀蓮。

大賀蓮別稱大憨蓮,取其為蓮期中花開得最早,開花量最多,生命力強,憨憨開花之意,也有人說,其實這只是單純音譯而來...不過,加上點故事,更能引人會意,不是嗎。

一個花季大賀蓮平均一公頃可開出10萬朵蓮花,但蓮子成熟率僅約5成,因此多將其花蕊直接採收製成蓮花茶之用。

Moo發現這片荷田時,已近正午,花兒們都快下班了...
記得呀!!人家是早上上班,中午過後就會陸續含苞睡覺去...
   






















是睡蓮...
沉穩意境...



 










花心

...天生花心...
個洞    兩個洞    三個洞
每個漩裡    填著    一份情

我...註定猜心...
一個洞    兩個洞    三個洞
猜你    留幾個洞給    愛情




*這張...登上Moo最新一期電腦桌面,原本的東京鐵塔退役了...God!!東京之旅只寫半篇...問世遙遙啊~

農場的柱邊,水龍頭下,一個新鮮蓮蓬與乾枯的,就這麼隨機靜靜躺在路邊,Moo將影像給留下了...可,它卻將Moo的心給,帶。走。了。

也許,下午去國父紀念館旁走走...那兒,也有荷塘,有一朵蓮蓬...
也許,MooMoore可以在那...找到不小心迷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