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林家古厝烤土窯以及烤肉空檔間,可千萬別怕無聊...

外頭熱嗎?
真的很熱!!
看到沒看到沒,這時節,熱到即使天沒崩,地也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所以,燒窯和烤肉這麼酷暑的玩意兒,一定要來點冷冽調劑調劑...
 



這種時候,紅茶、綠茶、麥茶都頂不住熱;一來增加點樂趣,二來打發時間,重點是讓大家可以邊玩邊吃。

加上,雖然林家有賣些50年代's 歐咪呀給,但,現成的零嘴吃食或玩具,總不及DIY來得有趣!!

就醬...
每桌一個臉盆,兩條絲襪發了下來...
嗯~搶銀行?
錯!!方的圓的10里內只有雞和屎、鳥和蛋...

是要來玩搓愛玉呢~



貼心的主人家已經先將愛玉仔刮下放在絲襪裡 (紗布袋也可以),這樣約小朋友拳頭大小的兩袋愛玉仔,大約加入兩瓶半左右礦泉水 (1500 cc) 的分量。
並且再三的強調這雙絲襪是的...


Victoria兩個小寶貝...已經洗好手(?)的Michelli 和 Ivy迫不及待且熟練的就著水搓揉起來,至今那兩雙手有沒有洗乾淨還是個迷之音...
不過,肚子告訴Moo沒事{#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記得喔~
搓愛玉仔的水可千萬不能用蒸餾水或RO水,因為,愛玉的製作是靠著愛玉仔富含的果膠酯脢 (pectase) 與鈣 (Ca2+) 結合凝固而成,所以...太"乾淨"的水是搓不出愛玉凍的呦。
另外啊~
也不可以用熱水來玩,因為愛玉怕熱...
經過"中央研究院高中生命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專題研究報告的"實驗證實 (是滴~不要懷疑...愛玉可以發展成專題報告...就跟阿魯巴也可以發展成碩士論文:磨蹭的快感?-阿魯巴的男子氣概建構一樣),常溫是最適合讓愛玉仔凝結的溫度。這也是測試坊間愛玉真假的方法,如果買回來的愛玉加熱溶解成水後,冷卻後又凝固,那就是假的...(只有吉利丁、洋菜類才會)。


當搓到水質變得黏稠、顏色轉黃時,大概就好了,如果想讓愛玉口感較"密實",可以搓黏稠些,想要"輕透",那就少點力...

搓好的愛玉靜置約30分鐘就會凝結,想讓它冰涼好吃,送入洞房冰箱就對了...

千萬不要加冰塊...那整個口感絕對大失敗;冰過後的愛玉凍切碎後加上糖水、檸檬,就是夏天最好的清涼口味。
重要的是...
糖水不算,愛玉的熱量只有2 cal/100 gm...

這樣的"營養成分",實在讓人太銷魂了...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愛玉,Moo就這樣嗑了兩杯。真的,真的真的好吃!!
這讓MooMoore想自個兒上市場買愛玉仔來玩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5}當然啦~是想想~

想到小時候,家裡冰箱永遠都有一鍋仙草、一鍋愛玉,外面野玩了,回家開了冰箱自己拿...

寫到這裡,外頭辛樂克一直敲門,讓Moo生氣...
因為辛同學造訪,原本這時候應該在家門口烤肉的,媽咪昨晚就打電話來不准Moo回家...明明高鐵就有開...嗚~害的Moo只能窩在台北爬文章...討厭~{#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好啦~
肉也吃了,愛玉也搓了,還有沒有可玩的?...有的勒~


鍋裡煮的是??
ㄎㄎ~啦~烤肉的空檔,大夥輪流DIY果凍蠟。

準備用具:
1.玻璃瓶(含軟木塞)
2.裝飾品(彩色沙子、貝殼)
3.鍋子
4.攪拌瓢
5.加熱用物(瓦斯爐)











製作方法:
1.將果凍蠟放入鍋中加熱融化
2.過程中適當攪拌
3.玻璃瓶內放置裝飾品
(這次準備的是彩色砂粒與貝殼)
4.倒入果凍蠟
5.輕敲使砂粒中的空氣浮起逸出

具備技巧:玩心、玩心、玩心
所以當天,每個人回家,懷裡都揣著自己做的果凍蠟喔~Yu頭痛,臨時沒去,也做了一個給她 (左2){#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製做果凍蠟時,會因為裝飾品的材質,因為材料縫隙的關係,多多少少會有氣泡產生,因此,倒入臘以後,需要不斷的輕敲玻璃瓶,讓空隙所產生的空氣能夠經由敲打而往上浮出,如果臘凝了,氣泡就鎖在臘裡了。
其實,或多或少的氣泡,造就成每一個獨一無二的作品,但如果真的非常介意,想要它變得晶瑩剔透,試試看,曬個幾天太陽...應該會很滿意...





















MooMoore作的...(羞~{#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