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喬好,Moo的行程變成木柵(高鐵)高雄→茄萣高雄(高鐵)臺北木柵新店...在8小時內...
自己開車絕對迷路的Moo,到木柵後,要趕上最早的高鐵,這樣的行程只有仰賴計程車加捷運是最快的...查了捷運局的
站間行駛時間表,從景美站到臺北火車站只要13分鐘;即使跳一站從大坪林,也才15分,而且...捷運淡水線出口就是高鐵站9號入口。
So!!將車子丟在木柵,坐計程車加捷運,是最保險、最正確的選擇。

因此,Moo決定來回木柵到捷運站間都坐計程車...



去程...
"葛先生早安!"(還記得這位司機姓葛...)
"..."
"麻煩你帶我到捷運景美站或大坪林站,看哪一站比較近?我趕時間,謝謝。"
"你要到捷運作什麼?"
"我要趕高鐵,這樣比較快,搭捷運只要15分鐘。"
"這樣啊,你坐我的車,我載你到火車站,只要14分鐘!!"(唬人...光紅綠燈就不止了...)
"呵呵~還是不要好了,搭捷運比較方便!!"
--------------------正在開車的分隔線--------------------
到了...

"謝謝你,多少錢?"(掏錢...)
"不用錢!!"
"啊!!??"
"小姐,我開車22年了,第一次有人跟我說早安,所以我今天不收妳的錢,你趕快去搭車吧!!"


回程...
出了景美捷運站...一對母子擋住了去路...

"小姐,請問一下,要搭計程車往木柵要在這邊還是過馬路到對面搭?"
"啊!!我剛好也要去同一個地方,你們要不要跟我ㄧ起搭"
"好啊~我們問了很多人都說不知道。"(其實,出了捷運,路癡的Moo怎可能知道是哪一邊,上車就是了...)
--------------------又,正在開車的分隔線--------------------
又,到了...
正要把錢給司機,另一隻手已經把錢塞進司機手裡...

"我來付。"
"這樣不行,我們一人一半吧。"
"不用,謝謝妳帶我們坐車,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謝謝妳。"


Moo的習慣,上計程車先看駕駛人姓名,問候一來是禮貌,二來因為一個人撘車,其實是為了安全...讓司機知道"吼~我知道你喔,別打歪主意..."。但,這樣小小的問候,經常被司機先生們說,從來沒有人稱呼他們某先生,總是冷冷的一句...司機!!到xxx,快點...
也許因為這樣,經常,Moo坐計程車總是被少收個5元、10元的...一直以來,自己搭車也都沒出過事,不過,這回,還真是第一次搭車不用錢呢。

呵呵~MooMoore今天坐計程車不用錢,哈哈哈...賺到了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