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三次被偷了腳踏車之後,為了不再助長偷兒的焰氣,賭氣...不買了!!
可...春暖花開時節,沒腳踏車真的很鬱~加上宅...Moo就真當"鬱宅"族了...
好...再買!!買一台比較不會被偷又比較好騎又比較不太貴的...
 
早就想好冬天一過就添購一輛腳踏車的...考慮的重點是:
    1. 樣子要喜歡...ㄟㄟ~這很重要的,過不了視覺系這關怎騎得出門~
    2. 小又不太小...輪徑太大車子不可能小;輪徑太小騎不了多遠就豎旗了~
    3. 鋁合金車架...一來比較輕,二來不易鏽蝕撐比較久~
    4. 可以放室內...看你怎麼偷,哼!!
    5. 要多段變速...一段到底會操死老人家~
於是,Moo就決定這次要買好看、20吋、鋁合金、折疊式、變速...的腳踏車...於是,Moo就開始爬文了... 
這一爬,可不得了~
阿伯一直到 
                     KHS T2 T3 
          DAHON   D7 D9 P8 MU 
VENZO 2017 2028
                    Birdy DB1
      
爬文爬到不小心中了01的毒,車價從$3000一直往上竄到$5000、$8000、$10000、$15000...
終於,在飆到2萬大洋後,剎車...(汗~)
God!!
Moo是要一輛卡打掐啊!!


好,還好民女荼毒不深身上大洋不夠揮霍,總不能為了買兩個輪子搞到不吃不喝,一定得自我設限才行,不能再無限上綱了,小惡魔果真是惡魔啊~
決定了...預算一定要控制在4位數!!
於是...
山姆大叔剛好要從美國回來,請大叔幫忙帶一輛DAHON…比價之後,在台灣買還貴...
上網看哪裡賣鳥車,對不起喔...全台大缺貨,要買得找人從岸那頭回來...
火武士?木武士?水武士?...人家外銷賺比較多啦...而且車如其名的...

ㄟㄟ~愛用國貨吧,街頭巷尾腳踏車店隨便來一台也行...
經過
第一家捷安特...車...要車留電話...
第二家捷安特...同上
第一家KHS...還是同上
第三家捷安特...依舊是同上
第四家捷安特...唉~
ㄟㄟ~沒車什麼店啊~ox勒勒勒勒...(回~)
 
就在此時,Gio跳出來啦~原來Gio親戚家裡開腳踏車店呢~
是美利達...
那麼,就買Merida FB-221或FB-S-1好啦,好歹是台灣三大廠之一,腳踏車還是MIT最好!而且,好便宜~
就這麼的請Gio幫忙囉...
就這麼的經過了3天...ㄟㄟ~Moo啊!!阿車呢!拍謝喔
是怎樣,是有錢想買也得買嘛~
小折啥時大熱門??大夥兒說,是因為油價囉~Moo躬逢其時真不湊巧啊~...
 
想要一輛小摺的心從山峰跌到谷底,不知不覺過了幾星期,一通不在通訊錄裡的電話...這種電話Moo不愛接,就怕像上次一樣...BTW...猶豫了一下,還是接了...
"請問是x小姐嗎?"
"請問你是?"
"我這裡是六張犁"
"六張犁?"
"妳是不是有訂一輛車?"
"..."放空中,腦袋一時沒有辦法接受會有車...
"妳是不是x小姐?"
"" (搗蒜+傻笑)
"妳要的車來了,還要不要?"
"" (傻笑+搗蒜)

 呵呵~Moo的小布丁來囉~
這一型的車款流通性高的大多是紅、消光黑、銀三色,Moo訂的是黃色,鄉民取了個暱稱叫布丁狗~

Giant Half Way FD-17SW

輕量化鋁合金折疊車架,車重11.7kg
有質感的捷安特圓形Mark與童趣HALF WAY 標誌~



 
把手與坐墊是咖啡色軟皮,雖然沒有避震,但因為是軟皮材質,握起來舒適,也有稍許減震功能;重要的是坐墊加大,至少短程不會顛了Moo的屁股...
沒有避震彈簧算是個不足之處,但考量車重,並且Moo不會帶著它越野或飆車,所以,這一點是可以捨棄的裝備。





















輪徑20"對Moo來說剛剛好,符合小又不能太小的需求。
看著大輪與黑色鋁圈、鋼絲、花鼓的美妙構圖,真是銷魂啊啊啊~

看清楚囉~
對!!它的車架只有一邊(右側單臂前叉),這也是為什麼可以將總車重下壓的原因之一。
另外,單臂設計可以有效減少折疊厚度,加上可收合式鋁合金車首豎桿、可收合式自動上鎖腳踏板,布丁狗折起來後L x W x H大約是80 x 32 x 77 cm (含座墊桿)。




當然囉~
折疊車就是要可折,所以龍頭之上管摺疊機關、車身卡榫與旋轉柄的設計就很重要...
簡單來說,只要拆解這三個機關,熟練的話,10秒鐘就可以伸展或收合囉!!

Derailleur變速器為SRAM變速操控器+SHIMANO RD-2200混合7速變速系統。

網路上討論最多,覺得這車美中不足的就是這個Tektro煞車組,不過Moo覺得師傅調整得不錯,不太鬆也不太軟,不過後剎有點聲音,可能需要磨合一下再觀察看看。















 
 



前大盤 48齒 Chain Wheel SC448 48T



   








後飛輪 Cassette Shimano Tourney TX MF-TZ07、7段、14-28T





嘿嘿~跟老闆坳的車後三段警示燈和原廠水壺架~
通常,在店內賣的腳踏車大部分可依定價9折現金價買到,或是送約等值10%車價的贈品...買車時,可以考慮看看自己需要什麼...


  


最後,來張布丁狗全車照~

Moo沒有裝泥除和車籃、前車燈,也沒有改車,對Moo來說,已經夠了,且晚上不騎、下雨不騎、買菜不騎(哈~是不會買菜啦),就不需要囉!!


小摺快跑





這次買車,有做了點功課,畢竟小朋友出走還是會痛的...
除了看Mobil 01和各車廠官方網站外,Han和Alan也有整理…

如何選購折疊自行車from Han

如何選購一部理想的腳踏車 from Alan

再不然,臉譜出版社2007年12月30日出版了王比利所寫的小摺快跑-熱門小輪徑摺疊車指南(ISBN:9789866739231),聽說是全台第一本熱門摺疊車大解析喔~(圖書封面出自博客來官方網站)
 
ㄎㄎ~想買嗎?可以選擇的菜色可多著,只不過...都要訂位!!這裡有各家小摺官方網站地址,自己去看喔!!
 
Ales Moulton Bicycles (英→英、日) http://www.alexmoulton.co.uk/
B & B bag and bikeバッグアンドバイク(日)  http://www.alexmoulton.co.uk/
Be. Bike Street & Urban BIKE (日→台) http://www.rakuten.ne.jp/gold/bebike/
BIKE FRIDAY (美、加) http://www.bikefriday.com/
DAHON (美→台、中)   http://www.dahon.com/
Di Blasi (美) http://www.dahon.com/
HOMETEC (台) http://www.hometec.com.tw/
 
GIANT (台→台、中) http://www.giant-bicycles.com/
MURAYAMA CORPORATION  (日→台) http://www.mc1.jp/
OX GROUP (日)  http://oxgroup.co.jp/
Oyama (台) http://www.oyama.com/
riese und müller (Birdy) (德→台) http://www.r-m.de/
STRIDA (英→台) http://www.strida.com/ 
SWISSBIKE (瑞→台) http://www.swissbike.com/
Traub Fahrzeugtechnik GmbH (德) http://www.take2move.de/
Tyrell (日→中、台) http://www.tyrellbike.com/
 
發現了嗎??不論英、美、日或其他國家設計,很多台灣製造~God!!與有榮焉啊~好虛榮!好虛榮!!好虛榮!!!

 
就在牽車隔天,新聞說因為油價狂飆省油錢,兩輪交通正風行,所以捷安特、美利達5月份開始漲價,漲幅約在$400-1000元,哇哈哈哈哈~Moo賺到了!賺到了!!賺到了!!!

嘿嘿~
Go! Go!! Go!!!來撇輪吧~
帶著布丁,Moo準備要曬成焦糖啦~啦啦啦~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yyy
  • 哇, 你的功課做的還真詳細咧。
    這台應該就不會被偷了吧. 哈, 不過應該也不便宜吧, 現在單車都好貴, 又缺貨, 真是太誇張了....
  • Moo
  • ㄎㄎ~
    4位數囉~10張小朋友有找 :p
    Moo算是撿到呢!!訂半個月車就來了,一拿車,隔天就漲價了,啦啦啦~~~

    這台要是再被偷,一定是偷兒登堂入室,那我也認了...
  • 鬧鐘
  • 我在想 妳什麼什候去騎? 不是都睡不飽 ?
  • Moo
  • 吼~被取笑了 :(
    哼~我...這星期就去騎!! :) #%^%&(#@$%
  • 兼善天下
  • 雖然我對時下流行的自行車款式不是很有研究, 不過這台布丁車(雞蛋牛奶?)色澤可真漂亮呢.
    有沒有全身照呢?

    妳已經被偷三台了.....我卻一台都沒有>"<

    下次車子要停哪裡, 先通知我一下.....肥水不落外人田.
    (嗯~~不過搞不好妳的朋友們已經先把她拆成好幾塊分掉了).
  • Moo
  • ㄟㄟㄟ
    最後一張不就是全身照嘛~不認真 :(
    還是兼善哥指的是Moo的全身照啊,吼~我要跟麗講... XD
    你們5/11也要去高雄騎車餒,是"一騎愛顛癇"活動,很有意義呢~(y大,既然你住高雄,就去共襄盛舉一下吧!!)

    &...雞蛋牛奶的確大獲好評喔~
  • yyy
  • 星期天一大早人還在屏東咧, 且好久沒騎腳踏車了, 真怕把車子坐壞。

    你那台小布丁如果那天不想騎, 想處理掉, 再通知一下咧, 我有興趣以超低價收購。
  • Moo
  • ㄎㄎ~
    y大大...你想太多了... XD
  • 兼善天下
  • 今天從高雄參加"一騎愛癲癇"活動回來.
    兩千多台自行車, 顏色款式真是眼花撩亂.

    我有看到一台焦糖布丁, 由一位小姐騎著. 另一位小姐和她結伴一起來的....(不會是妳吧 ^___^)
    不過我不好意思跟她說要照她和車子的合照, 晚點想要拍她, 已經找不到了....(扼腕)
  • Moo
  • Moo後來沒去呢,全家陪老媽去鍋太郎吃飯囉!改天吧~ :p
  • 兼善天下
  • 今天看到新聞, 自行車全面漲價.
    真是讓妳賺到了........
  • ㄎㄎ~
    聽說啊...Moo現賺$2000,哇哈哈哈哈 >.<

    MooMoore 於 2008/06/02 21:13 回覆

  • 悄悄話
  • MooMoore
  • To cindy

    cindy你好啊
    你問Moo店家的電話,可是...可是...可是人家手機上,新的來電號碼已經把店家的電話給覆蓋了... :(

    不過,現在折疊式腳踏車整夯,所以,應該都沒有現貨,建議cindy可以留電話號碼給店家排隊,車一來,人家就會call你囉~

    希望cindy也能買到自己喜歡的車車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