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些個朝聖的人,敗的是...
也不知道為的啥?
老街裡,要是沒有美食,這條街...大抵很難綿延...
啊~挖哩勒
想到淡水啊,我就想到那阿給,喲!!
想到金山啊,我就想到那鴨肉,呵~
想到深坑啊,當然想要吃那個豆腐的嘛...Moo又...瘋了...
 
今天不上歷史,也不上地理。所以...想知道深坑在哪;或老街為啥當年會被一把火給祝融,Google去!!
 
離台北市區還是有點距離,每回到深坑,總不是為了專程,太...累啦~
可...逛完ZOO的傍晚,到深坑落腳吃飯,倒是個不錯的選擇!!衝一個!!
 
以為難停車的,想不到沿街都是臨時停車場,只要有些許空地的民家、商店、加油站都可以停,給個停車費倒是,行情約是$100吧/每次。想省一點,街上的停車塔也行,$30元/小時,但,Moo對停車塔沒信心,老illusion它會掉下去...

 

萬吉豆腐美食

從大樹下走進老街,臨時起意來,沒做功課,200公尺的街上,一時片刻的,真不知道該走進哪家店!!
探險吧~街上摩肩接踵的,每一家豆腐店幾乎滿客,踅一圈,選了集順廟對面的"萬吉"。

菜牌倒是簡單,為了方便來客,貼心設計了豆腐三吃、五吃、七吃(腸旺臭豆腐、豆腐、豆腐紅燒豆腐、湘江豆腐、鐵板豆腐、豆瓣豆腐魚)...

除了各式豆腐料理,鄭老闆還準備了各樣風味餐...阿里山桂竹筍、埔里生炒香菇、豆腐魚兩吃(豆瓣+糖醋)、白斬放山雞、蔥油雞、蒜苗山豬肉、京都排骨、脆皮大腸、鳳梨蝦球、五更腸旺、客家小炒,都是招牌

吼~都叫招牌那什麼不招牌呀~
這樣,很。。選。餒。

於是,回歸本位,今兒個來做啥? 
對!!吃豆腐,吃各種豆腐,吃老街上不同店家各式各樣的豆腐。
所以,決定,就只點兩樣:豆腐捲+麻辣鴨血臭豆腐

嗯~ 麻辣鴨血臭豆腐就是鴨血臭豆腐麻辣口味...就醬...


豆腐捲可不同囉!!
也許是窩井底的關係,這豆腐捲,Moo可第一次嚐呢~

細細咀嚼...瞧得出豆腐捲裡有多種切得細碎的食材,但!!嘴笨的Moo真分不出層層豆腐皮裡的包裹的餡料有些啥?!只覺得,就是好吃,綜合的清淡口感,沒有沾番茄醬,越吃越有滋味,是值得細細品味而不是入口就讓人昇天的那種...是下次來到店裡,會在菜單上再勾一次的那種...



好啦~來深坑,重點絕對不是大餐,當然是街上的碳烤豆腐...
人家說這裡的水不含鐵質,做出來的豆腐不會變黃,豆腐不加石灰和化學凝固劑,而是用鹽滷法釀造後,以木炭燒製,因著純黃豆的濃厚成分帶著獨特的焦香,讓深坑豆腐與眾不同。

那...要吃哪家炭烤豆腐呢??


晃一圈老街,人啊,可都聚在街口茄苳樹下(還是樟樹?忘了)分據兩頭的小攤上呢!!
無法抉擇的結果便是...兩家都吃...



*為什麼價錢的位置都黑黑的呢?因為...漲價後新價目用貼的,天黑黑照相也嘿嘿,ㄎㄎ~

金大鼎
金大鼎號稱他家豆腐是香的呦~
這裡的豆腐經過約200度高溫酥炸再燒烤過,燒烤的醬汁聽說混合了以海鮮為基底的30多種食材,烤好後可以選擇夾香菜+花生粉或泡菜兩種口味,再灑點胡椒鹽,是真的香!!
拿的時候小心!!豆腐雖然是烤的,卻異常的軟嫩,別掉了...






大樹下

大樹下的串烤臭豆腐攤就位在大樹下餐廳門口,與金大鼎隔街對望的大樹下,是另一波排隊的人龍,小心,金大鼎的隊伍和大樹下的隊伍經常連在一塊兒,排的時候可得分一下...

大樹下的豆腐和金大鼎不同,一個香一個臭,香的香得好、臭的臭得妙!!
金大鼎的豆腐是一塊長條狀,而大樹下是兩個方正形;金大鼎先炸後烤,大樹下的豆腐則是直接上架燒烤,同樣有濃郁醬汁,搭的是原味或辣味兩種不同口味泡菜,這臭豆腐與泡菜搭得真是絕頂好吃!!Moo不吃泡菜的(因為生...),可這回嚐了一口,就...就...就停不了口...明明肚裡裝了
麻辣鴨血臭豆腐+豆腐捲+金大鼎香豆腐,這會兒,硬是再嗑光一串...

也還好是開車回家,不然,坐捷運應該可以坐那個深藍色的老弱(孕)婦孺博愛座了...嘿嘿~真害羞...(吃到油嘴滑舌凸肚肥腸真不好意思...)


























金大鼎
大樹下之搧風餘火大對決
 
金大鼎
大樹下
招牌
串烤香豆腐
串烤臭豆腐
形狀
一長條
二正方
作法
先炸再烤
直接燒烤
醬汁
秘密
Me too
口味
花生+香菜、泡菜、純素
原味泡菜、辣味泡菜
回客率
Moo下次來會再吃
Moo下次來一定會再來吃

對了~為了早一點兒吃到,可以像Moo一樣,大家去可以排不同的攤位,買好大家一起吃...省時省力...

回頭開車,馬路對面一家非常古樸的民宅,很有味道,但天色已晚大門深鎖,直到回家後查了查,好像是
福安居還是德興居、永安居??
聽說假日開放參觀呢!!看外牆院落就已經很有味,想下次天明時瞧去...

當然!!一定要再吃它1串2串3串的炭烤豆腐~


萬吉老街豆腐
網站:http://0226629036.travel-web.com.tw/
所在: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22號
電話:02-26629036
開門:0900-2100

金大鼎
營業:0900-2200
地址: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62-1
摳摳:涼拌每盒$50;炸好每盒$70;烤好每串$25+買10送1

大樹下
營業:0900-2200
地址:金大鼎對面...
摳摳:每串$30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