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好日子??
ㄟㄟ~今天天氣好...好睡覺...

今天啊...是世界睡眠日(International Sleep Day)!!
 
路人甲說,這是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為了引起大眾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ㄟㄟ~Moo一直都很關心的呀),在2001年發起了一項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並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

而,
之所以會訂在321,是因為321是春季第一天?!
Moo以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想到一年之計的第一天就鼓勵人兒睡覺,真是深得Moo心啊~
實在是因為,Moo是蟲...所以,還是晚點起床,免得被鳥給吃了...
路人乙說,人可以7天不吃東西,但4天不睡覺就會死...

PGY評鑑        教學訓練補助計畫評鑑

        醫院評鑑        教學醫院評鑑        TMAC評鑑


!!我一張床吧!!


今天,Moo應該身體力行以睡到日上三竿來表示對這個節日至上最偉大崇高的敬意啊~


相關新聞
  • 世界睡眠日    醫師籲正視失眠與打鼾問題-news.sina.news.pchome.
    • 造成國人睡眠障礙的兩大元兇為"失眠"和"打鼾"
      • 主計處2006年8月的全國健康安全調查顯示,台灣15歲以上民眾,有24%的人失眠。
      • 台灣睡眠醫學會估計,台灣約45萬名成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困擾,這種病症的主要症狀是睡時打鼾、白天嗜睡。
    • 一時壓力緊張而導致失眠,放鬆心情及補眠即無大礙,但長期失眠導致免疫力低下,抗病和康復能力下降,容易感冒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若兒童睡眠不足,甚至影響到生長髮育。
    • 失眠也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警訊,如罹患慢性腎衰竭、關節炎、甲狀腺亢進等內科疾病,或罹患憂鬱症、焦慮症或精神分列時也會造成失眠的情況。
    • 失眠也可能是原來身體的疾病轉變得更嚴重的前兆,如肝硬化病人出現睡眠障礙,是肝病變早期表現之一。

Moo是既不失眠也不打鼾,Moo只想要每天睡到自然醒...But...這個願望非常非常非常難達成...
嗯~威力彩先來個一期吧...一期就好了...不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