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過傳統藝術中心好幾回囉~
可,每次來呀,總是有新意新感受!!
這裡,値得多來走走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兩點到...
還沒進大門,就隱約聞到鑼鼓歡樂的氣息??怎麼著...大門圍著好多人哪...
原來,原來是有表演呢...大意是藉著各樣的動物角色來表現台灣民間娶親的故事,表演者依著旁白解說在廊下賣力的傳達意象;微雨、冷,但,每一位表演著看起來都非常的投入與開心...

(Moo知道你看不清楚,來...姊姊教你...按著鍵盤上的"Ctrl"鑑同時轉動滑鼠滾輪,往上放大、往下縮小嘿~)



西北雨直直落
鯽仔魚欲娶某
鮕鮐兄拍鑼鼓
媒人婆仔土虱嫂
日頭暗找無路
趕緊來火金姑
做好心來照路...
是鯽仔魚娶親的故事呢...

這裡,為了讓來玩耍的遊人體驗民俗婚禮的熱鬧,用台灣傳統建築為背景舞台,以童趣的各式擬人動物搭配民俗禮儀,藉由迎親踩街表演,介紹有關婚禮的傳統風俗、台灣歌謠,重現早期台灣婚禮的迎親陣頭,讓大人重溫舊夢、小人了解古早生活...
這踩街遊行的隊伍可是聲勢浩大著...鯽魚娶媳婦、土虱、火金姑都來湊熱鬧,鑼鼓喧天的氛圍感染週遭圍觀的人們,引得大夥兒即使天空陰雨,心情還是開懷起來!!


















舞袖

嘿~
來。來看我!!
在你的世界裡揮著衣袖

你...瞧見了嗎?
我...之所以起舞,全是為了你翩翩的呀~

















耳根子

嬤    妳叫爺    不要在窗外偷聽啦~

討厭!!


憨孫    你湊近點    不就得啦~



大院前的雕塑,剛柔並濟線條流暢,360o看都有風情,這樣的作品,在園區內定眼瞧瞧,都可以駐足喲。




Traditional Arts

傳統,並不意味著不流行;傳統藝術,是隱喻在生活中有形無形的文化。可藉著音樂、舞蹈、說唱、戲曲...或是經由雕刻、編織、圖畫、雕塑、金工...等呈現生活美學,這樣由生活中融入的精神,這樣因著娛樂和民俗信仰所承接的世代風情反倒得以長久留存。


編織工藝是古老流傳的工藝之一,此行,入口左側展示館中,正逢編織展(20080101-20080323),館中展出了約270件全台各編手的結晶,透過編、織、繡、結、染、纏繞及縫綴,許多作品都讓人充滿驚奇、嘆為觀止!!很多作品都讓人無法想像,那是經由一絲一縷所彙集而成的藝術,讓人不得不讚嘆...怎有那樣的巧思與那樣的巧手!!

在眾多展出作品中,Moo對陳嗣雪的"
亂針刺繡"特別驚艷!!
亂針刺繡的精神是以針代筆,以繡線代替顏料,將繪畫的精神融入繡作中,近觀飛針走線、遠望流水行雲,可以寫實也可以抽象;實在無法想像,這樣十指春風一針一線,兼具透視感的每一件作品,要花多少精力、累積多少經驗,才能成就啊!!

(點選開新視窗)台灣編織大展


當然,館內...不能拍照...網路上有一些可以解解饞...
And...
不要懷疑...這兩幅...是出來的...
每一個線條是直的,但卻又能表現出髮流與皺摺...



























想看...
今天起(20080213)直到20080302,在敦南誠品新光大樓12樓(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45號12F)有特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