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著...有些個吃食,一開始去,就像流行性感冒般,大家不約而同的就朝著同一個地方了...
繼上回玩樂幫出遊北海,喀了富基後不久~見吃喝-富基漁港(下)玩樂-富基漁港(上)~
真的!!真的事先沒講好,這回是另一掛,同學兼球友J、J嫂、P哥、P嫂,J說要吃海鮮...要吃海鮮~去哪?
真的!!真的完全沒講好,可...就是選富基漁港!!
真的!!真的還是沒講好,J與P選擇的店家也是美美~

熟悉的魚穫排在眼前;吃...Moo唯一負責的任務就只是"吃",至於"挑貨"這麼粗重的工作,還是交給老饕們去張羅吧~





正當J與P努力採買的同時(什麼時候買菜變成男人的強項啦~真是害羞...
Moo竟然不會買菜...唉~恥啊);於是,笨拙的Moo開始"逛街"起來...碩大的海瓜子、白色銀魚苗、棕色海藻、叫不出名堂的紅魚...忽兒瞥見淺綠的塑膠籃內,一隻河豚正悠游著...正悠然的,游著...
小小2呎見方,底下蚌殼相伴,這河豚在自己的世界中游著,舞動翼鰭,向左走、向右走,向著自己的世界走,在紛擾的市集裡,它,在自己的世界中游走,沒有掙脫牢籠的衝動,就是單純自得在淺塘中,一時,彷彿那眾人以為困頓實則不然兀自悠然的豚,是Moo...



想多了...Moo不會游泳,忘啦??在那,不等待價,是Moo,早就淹死啦~(悲ing)
阿也不知道是哪些個傢伙說要教游泳的... 出一張嘴...ㄘㄟˊ



好啦!買了戰利品,向美美邁進...
疑??這會兒,點菜夾的架上多了一張告示...

  • 富基漁港魚會公定料理價格,每道菜價格
    • 基本料理:100
    • 三杯、炸烤、紅燒、糖醋、麻油、蒸、湯:150
    • 中藥、奶油:200
    • 量多另計

ㄟㄟ,這樣很不錯呢,地方自治,有了公定、公道的價格,大家站在平等點上,除了削價競爭,就是手藝取勝了~
菜還沒上,個體彩卷商倒是先來...
衝著賣彩卷的婦人說,這一疊還沒有什麼人中...J開頭挑了兩張自認為的Lucky No.,沒中!! P嫂也挑了兩張...還是沒中...於是,再來兩張...沒有;不信...再6張...;啊!!中了中了!!中多少...200元;繼續...再給我2張...Shxx;再來...再來...就這樣,刮紅了眼,刮刮刮...通通刮給公益團體啦!!
嗯~吃飯還可以兼作好事...還是,吃飯吧...



來富基吃海鮮,幾次下來,Moo發現,即使來吃的朋友不同掛,仍有幾道菜譜是必修:清蒸蝦清蒸花蟹炒海瓜子三杯中卷,不論這回同桌的是誰,有幾道幾乎每次必點...這今天這4道,和
上回吃的一樣哪,蝦子新鮮、海瓜子好吃、花蟹爽口、中卷下飯,難怪能擄獲眾人的嘴啊~



有時候,總有幾道是某些人特愛的口味,這就看今天跟哪些人來,就會吃到不同的選修料理,Moo也喜歡這樣,總能期待每次都能夠吃到不同的味兒~
於是,今天幸運的選修菜單便是清蒸石斑、炸銀魚、魚蛋沙拉。

大小適中的石斑,清蒸,只要新鮮,加些蔥段薑絲,熱呼呼的入口,細緻的魚肉伴著清脆有味的蔥絲,尤其是兩頰和背瘠,真的好愛啊~

既然如此,不會料理的Moo,以後下廚,採買食材就"新鮮限定"吧!!
這樣,煮任何菜,都只要清蒸就搞定啦~







酥炸銀魚~魚苗啦~雖不知是何種魚類;想,大魚小時候,都長ㄧ個樣吧...
裹上粉,與九層塔一起,外頭炸的酥酥的,裡頭悶得軟軟的,九層塔香香的、脆脆的;雖然有人說,來漁港,不要點這個(因為它不算新鮮魚獲...),但,偶爾吃吃,也還是有味啊~



台菜海鮮小攤上總有這道下酒菜:魚蛋蛋,沒有研究是哪種魚,但,必定"多產";想,這些魚,生存環境競爭激烈,才會演化至今以千軍萬馬之姿行魚海戰術之實圖後代子孫得以綿延之效...這,讓Moo尊敬起來...
於是,吃起這道灑上可愛糖粉(是為了好看吧?!有點中西合璧突兀的可愛...)、沙拉濃郁、粒粒紮實的簡單富含深沉滋味的蛋蛋料理,不由得令人肅然起敬了~

另外,別忘了,大魚大肉一定要點青菜塞塞牙縫,平衡平衡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A菜正青不老,加蒜頭香炒,辣椒提味,何況,富基的店家,青菜都是奉送的,怎可不A一下呢~



韭菜花  (台灣童謠...Moo不會唱...)

韭菜花,韭菜籽,煮落芳芳芳,
兄呀兄,嫂呀嫂,十七十八欲嫁翁。

嫁何位?嫁錢你錢鳳陽,
繡裙十六幅,繡鞋十六雙,
繡鴛鴦,繡雞公,
做人的雞公早早啼,
做人的媳婦早早起,入大廳,
拭桌椅,入灶腳,洗碗箸,
入繡房,做針黹,譽勞兄,譽勞弟,
勞親家親姆敖教示。


這...這是啥??!!這是美美老闆娘特別為P大準備的私房好料...炒韭菜花...
原來,韭菜是老板娘外婆在山上自家種的,每次P大要來富基前1天,就會先打電話來,問問,山上現在有沒有韭菜花呀??如果有,就會拜託美美務必上山摘採,P大就愛這一味私房料理啊~

難怪,一到富基,還沒進漁市場,P大就在美美門口大喊"老闆娘,有沒有?有沒有??"
阿婆親自種的韭菜,配上炒蛋,果真有另一番特殊滋味...想不到一盤滿足不了P大,因為這盤菜還得與咱們分享,看著盤中逐漸殆盡的韭菜花...
於是乎...P大喊了:"老闆娘,再來一盤大盤的啦..."

呵呵~其實啊...韭菜花富含水,Pro,Fat,Cn(H2O)m (醣類),Ca、P、F,Vit A、B1、B2、Fibre,營養價值不錯吧!!重點在這...之前朝陽科大有一篇研究,大意是說:不少男人認為吃龍蝦可以讓自己"表現更好",不過,龍蝦含有膽固醇(86mg/100g龍蝦),但韭菜花膽固醇=0;相反的,每100gm龍蝦含有機鋅2.4mg,但韭菜花卻有6.5mg有機鋅...懂吧...哇哈哈哈哈!!P嫂真"性福"啊~

跟餐廳老闆熟,真好...賺到!!不認識餐廳老闆,但:"有"有酒有肉不會忘記Moo的朋友,Moo也賺到了~


原本習慣性要貼一下富基漁港的位址...
不對,誰不知道富基啊~呵~
(不知道,看Google map也很方便喔!!)










於是,這回就說說另一個好康吧...

這也是此行P大帶路知道的...到石門前(忘了哪一段,總之是淡水往石門快接近石門的右手邊路上),有一家"牛仔褲專賣店",全店均一價:250元,招牌斗大,各式牛仔褲琳瑯滿目,尺寸從xxxs-XXXL;當然,這裡不會有高貴名牌,但想撿便宜的、要實穿的,有經過時,這裡是個可以考慮的好店家喔~

小心!!一不小心,就,過頭啦~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Angel
  • 腹肌?
    新注音沒選字出現的~~哈哈~
    富基?碧砂?傻傻分不清楚~~
    對我來說這些漁港都是差不多~~都是有很多的新鮮漁獲~~

    老闆娘~~炒海瓜子來一大盤~~白飯來一缸~~呵~^^
  • Moo
  • God!!那個炒海瓜子,也好想來一盤啊(滴)~
  • nina
  • 食指大動
    HCA94 聚餐怎還沒開始...
  • Moo
  • 哈哈~
    對呀對呀...不知道No.1口了沒??
    在等她呢...
  • 文也
  • 咦,那個怒臉跟在下有相關性嗎?(困惑中)
    不過,河豚真的可愛^^11...

    Moo,妳有打閃燈拍照嗎?...
  • Moo
  • 呵呵~做賊的總是心虛... XD

    & Moo拍照從來不用閃光燈,總覺得閃燈拍出來的東西都"死白";你看到的,應該是食物的"油光"吧,ㄎㄎ~肥呀...
  • fatcpu
  • 附和一下三樓同學~
    明明說好是年底聚餐的不是嗎?
    還是是農曆年底啊? (敲鍋子ing)
  • 文也
  • ㄜ....讓我想想...
    嗯嗯,文對閃燈的使用也很苦惱,如果用機頂閃燈直接正面進攻,那真的是慘白的不見細節又沒立體感,不過拍女孩皮膚倒可以弄得白晰潔淨。現在正學著不用閃燈直射,用天花板或牆壁反射,來讓光線柔和又能達到效果...
    油光,呵,妳手持能力真好...
  • Moo
  • 三樓和七樓的...
    我也想吃啊~~",可是No.1沒有動靜...也沒有消息...

    Moo不敢造次啦~~ :(
  • Moo
  • 係啊係啊~用閃燈真的很醜...

    ㄎㄎ~謝文誇獎~(羞...)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