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Moo碎碎唸著"我要吃鼎王"...
夾著Joyce、y3、Angel都說好吃,衝著文說訂不到位,加上同事們群眾發酵的慾念,奠定了Moo屎至史志戮力要吃到的決心...
就在電話滿線的匪夷中,貼心的小黑美人直接殺到店頭訂位,這也是第一次真的去吃這種需要隔一個多月才能吃到的店家...
要不是有大夥兒的堅持,以前別的店家,這樣絕不去吃,因為...總覺得吃個飯像朝聖一樣,太不親民啦~

預約7點的位子,一行人到得早了...早了10分鐘...服務生抱歉的說,位子還沒整理好,要稍稍再等一下...
也就是說,已經轉客一輪了!!這10分鐘,足可讓人從引頸期盼等到心浮氣躁。只因,從門裡飄出來的香氣讓人失了耐性...電視上的訪問,也將其與太和殿相提呢...

會有這樣的鴉片般的香,可能緣自於鼎王的湯頭聽說除了食材及雞心紅辣椒外,另外加進了多種(32種?!)中藥材,這是除了麻、辣以外,得以傳香的重要原因;而且,它也標榜湯頭具備低油、低鹽、低膽固醇、高鈣、高纖...這,或多或少讓暴食的Moo少了一咪咪罪惡感~

鍋子也特別~大甲鐵砧山的
黃天來仿青銅器銅鼎所作。
(目前國內唯一以鐵壺和鐵爐為創作主題的工藝家)











湯頭、食器,加上1991年從台中忠孝路上打拼到現在擴展了多家分店的傳奇,這樣的故事性,包裝了它,讓它在餐飲界有了一席...

另幾個引人津口的...

  • 服務生行禮如儀:服務生在桌邊服務後,離開前必定90度鞠躬離開,受寵了...
  • 小氣招數照樣滿足:只點鍋底加白飯,照樣歡迎,而單種鍋底+白飯吃到爆,每人只要$98...
  • 吃"完"兼打包:不是吃"不完"打包,是吃完後,服務生會幫忙打包滿滿的鍋底讓人帶走...+醬料...
  • 加料勤快:不用吆呵,巡迴桌邊的服務人員會一直不停的補充鍋底,直到有人出聲:"好了,不用再加了"...


終於~19:10,招呼入座...鴛鴦鍋含了麻辣及東北酸菜兩種鍋底...而這鍋底...無限量吃到飽~

麻辣鍋這頭,可依照大夥兒的耐力決定,不要虐待自己,跟自己隔天的小菊花過不去...點小辣就滿足啦~
看這湯底火紅?別怕~口感溫潤,羽量級的Moo能吃,應該就沒人不能吃!!
鴨血、凍豆腐最能襯出湯頭的味!!鴨血入口彈牙,咀嚼軟嫩;凍豆腐湯汁填滿孔洞...加上蒜苗,店家不小氣,無限加盛麻辣鮮香,吃得肚子暖呼呼的~這個冬天,這樣就幸福了~







而酸菜白肉這頭,天然果醋,夠酸!!
小酸就很夠味...

豬肉片、酸菜、河粉滿鍋吃到飽!!

相對麻辣的清淡,白湯不僅中和麻辣口感,因著這樣的酸甘甜,讓人不知覺的又多吃了好些白菜哪~






當然,鍋底滿足了胃,尚無法滿足饕仔的心...
老闆賺的就是這個(單點真的貴了...),雖然說只點鍋底也可以,好歹還是點一些火鍋料來嚐嚐...

牛 & 豬  $280
特級雪花牛肉,屬霜降類...可以看到明顯的油花,雖然不均,但已經很好吃了!!
梅花豬肉,肉質還算細緻...

兩種肉片都片得很薄,所以千萬不要久煮了,這樣的火鍋肉片,老了都不好吃...涮一下就起鍋才能吃到好滋味...








養生綜合菇  $160
哇~好口愛好口愛好口愛的菇菇呀~
碗裡頭有3種菇類:鴻喜、柳松、鮑魚,看得到的有2種,底下還鋪一層。
菇類富含多種胺基酸、多醣體、礦物質、酚、Vit B,又低熱量、低脂、高纖、高蛋白,標準健康食品,多吃點喔!!






筒蒿  $90
吃火鍋配筒蒿,Moo認為是絕配!!
可惜因為綠色葉菜清洗保存不易,筒蒿又容易黑、爛,所以很少店家有賣,但自己在家吃,一定會買~另外,金針菇Moo也很喜歡...
But,這樣"一把"90大洋...救命啊!!搶劫啊!!


老油條  $60
必點必點~想吃酥脆口感,直接過一下麻辣湯汁入口;想吃軟嫩滋味的,下鍋煮上一煮,老油條吸飽了湯汁,入口滿是香辣,沒吃這個,就,遜了...可是,就這麼2根油條$60...難怪老闆不怕客人(吃鍋底)吃垮呀~











大腸頭  $288;
牛筋  $260;
魚豆腐  $120;
豬血糕  $...

大腸頭?牛筋?魚豆腐?...在哪在哪??唉唉~等不及快門,面對高唱戰鼓的飢腸們,服務生已經幫忙快手盤盤掃入鍋中...

大腸頭是鼎王招牌之一,已經滷過的大腸頭切得厚實,雖是一道"中風"菜色,但那個油脂配上湯汁,些許的嚼勁,是享受...
牛筋富含膠質,經過處理的筋肉,不會有咬不爛的疑慮,但又可以享受彈牙的口感,也可一試~
魚豆腐口味特殊,有豆腐的彈性有有魚香,跟著火鍋煮也不怕攪爛,好吃呢~

豬血糕??為什麼菜單上沒有??嘿~嘿嘿~嘿嘿嘿~吃火鍋怎麼可以沒有豬血糕??嘿~嘿嘿~嘿嘿嘿~好好吃啊~自力救濟、自食其力...就有啦!!哈~哈哈~哈哈哈~
ㄟㄟ,Moo一開始,不知道Carol準備了Special...知道的同時,滿桌跟Moo同樣的興奮得暗潮洶湧...呵呵~阿姨有練過,小孩子不可以學喔~

而其他的丸子、餃類的...預算比較少的話,其實可以省下來,一來這裡單價真的比較貴,二來,這些丸子、餃啊,真正出名到大家都說好吃,還差一點點...(目前各家看法是55波)...



對了!!這裡的沾醬,簡單!!就兩味...沒有了花俏佐料拼盤,就知道,店家對自己的料理頗有信心!!
淡黃色的是酸菜白肉沾醬,豆腐乳基底,酸鹹,Moo不太習慣,但同桌也有覺得好吃的,個人喜好不同,可以嚐嚐;咖啡色是麻辣鍋的,簡單油醋,搭麻辣鍋料,食材在醬料中翻滾後入口,麻辣的嗆立刻被酸香給中和了,煞是對味!!
而蔥,隨個人好惡囉~可新鮮著呢~


至於煮好後的菜色,Sorry...Moo只記得留下第一碗的樣子,之後,食蟲上腦,照相這檔事,一直到杯盤散盡才又再度想起...

8個人,1人鍋底98元,點小酸小辣鴛鴦鍋,(每一份鴛鴦鍋要)多加150元,所以今兒個基本消費是$934...加上一些個雜7雜8的,好飽好飽的一桌,也才$2730,一個人不到$350哪~



鼎王麻辣鍋  Tripod King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有用餐2小時的時間限制,不過不用太拘泥,2小時...夠了...
其他分店資訊請點
這裡


記得有一年,7月打電話問紅蟹將軍...

"請問週六晚上有位子嗎?"

"沒有喔"
"那...請問哪個週六有位子?"
"我看看..."
"..."
"要12月喔"
...

現在的紅蟹,也許明天就有位子哪...So!!別急,總有一天吃得到鼎王的~
這真是個不理智的社會啊...

臨走,回頭瞧...
牆上的仕女們似乎也愉悅於我們今晚所留下的狼藉!!呵~有誰還要去吃~叫我叫我~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olo
  • 啊啊啊啊
    妳居然吃到了鼎王
    但是那個價錢真是不太親民耶..
    我也去吃了火鍋, 不過那是台電勵進的酸菜白肉火鍋,
    $350就打發了說, 而且他蔥油餅好好吃啊~~~~~
  • 吼~我都沒吃過台電說...你這個紐西蘭人竟然吃到了 :(

    吃鼎王時,同事們在討論~聽說台電的酸菜白肉鍋要關門了,要吃要快!!

    MooMoore 於 2007/12/22 11:44 回覆

  • yyy
  • 哈哈, 總算給你吃到了。
    不過在台北吃, 真的太辛苦了, 訂個位也這麼麻煩。
  • 哈哈,我終於吃到了,還不錯啦~
    現在是熱頭上,之後應該比較容易訂位了,而且,雨後春筍效應應該很快就會發酵啦...

    MooMoore 於 2007/12/22 11:48 回覆

  • 文也
  • 深夜一點二十>"<,餓~~~~~餓~~~~~~
    吼,酸菜鍋,天ㄚ,那種酸的甜美,天ㄚ...
  • 這是哪家小孩半夜三更不睡覺,ㄎㄎ~活該~ XD

    唉,Moo還想吃吃那聞名已久的台電酸菜白肉鍋啊...我也餓了~~~~~

    MooMoore 於 2007/12/23 02:10 回覆

  • Solo
  • 真的很好吃啊... 酸菜酸托出豬肉的香甜, 真是很棒的搭配...
    雖然說食材配料很簡單, 但是有種, 啊, 火鍋就是要這樣吃的感覺...XD
    要去吃我也要跟啦~~~~~
  • 吼~啊你不是已經有吃了,還吵!! :p

    在台時間有限,省著點胃多吃幾家吧~難不成回去又要開始退油啦~ XD
    呵呵~我隨時都可以吃,ㄎㄎㄎ...

    MooMoore 於 2007/12/23 23:09 回覆

  • Joyce
  • 台電勵進很麻煩哩~ 一般人還不給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我推另一家也是吃到飽的︰唐宮
    除了酸菜白肉鍋,還有蒙古烤肉
    特色是酸菜採用高麗菜而非大白菜,又脆又酸,讚啦!
    照片還躺在相機裡,有空再補食記。
  • 我。要。去。啦~~~~~

    MooMoore 於 2007/12/24 17: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