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圖片取自books.com.tw
對流行歌曲不甚敏銳,每次都被笑聽老歌的Moo,新歌資訊總來自於Office的ㄇㄟ ㄇㄟ們。
說是"老",也不過就3、5年...ㄟㄟ,老歌其實很好聽的,試試白光、周璇、鄧麗君,要不然王菲、江蕙、蘇芮、齊秦、蔡琴、張學友、費玉清、阿杜(對~他們已經算老了...),比起流行歌曲雋永許多;超級星光大道比賽中被挑選傳唱的歌曲也不錯聽啊...

說~Jay出新專輯了!!

還蠻喜歡Jay的歌...
認真檢視流行,不過就是週而復始...週而復始...的重複過往,縫塊布、打個洞,加個蕾絲、減個袖子,多3公分、減2英吋,又是下一季流行。而Jay,打破這樣的"週而復始",其曲風充滿R&B、rap、classical...等Mix調調,樂器及樂風也是中西百搭,Jay以這樣華麗的手法打造自己獨特的主流風格,很多人覺得他的音樂總是似曾相識,也許就是這個原因。
也因此,Jay跟Moo養的孔雀一樣多產:2000周杰倫(同名專輯)、2001范特西、2002八度空間、2003葉惠美、2004七里香、2005十一月的蕭邦、2006依然范特西,每年一張專輯,每一張Moo都莫名的喜歡;同時,他也陸續幫吳宗憲、咻比嘟嘩(這些人去哪啦)、王立宏(即使被封才子還是相惜邀歌喔)、康晉榮(康康)、許茹芸、動力火車、溫嵐、陳小春(他唱歌有一種很親切的土味)、蔡依林、江蕙、SHE、陳奕迅、周渝民(仔仔)等人寫歌,得過的音樂獎項很難數...落落長...



而,黃俊郎,很多人對"他"很陌生??是朋友的,叫他阿郎。

他是誰?嗯~人家給他的稱號:"鬼才作家"。如果細看周杰倫譜的曲,很多歌詞是黃俊郎的...
他是做什麼的?其實,周杰倫不忙,他比較忙,他是作家、畫家、平面設計師、藝術總監、作詞者...
他出過幾本書,書名就叫"這本書"、"第二本書"、"第三本書",Why?阿郎說:"沒辦法,想書名太麻煩了,沒有效率,我不愛做沒效率的事情!"。
又,為什麼寫書?又說"這本書沒有要獻給誰,但送給買它的人。"
他也寫Blog,為什麼寫部落格?他說"這個部落格沒有要獻給誰,但送給沒看過我的書,以及喜歡我的人。"

小心喔!!看過他的字,讀過他的畫,不小心,就會跟他一起劃圈圈...同一國...


2007,Jay又有新作"我很忙" (Jay Chou On The Run);這張聽說也好聽,曲風與以前偏R&B系列不同。
不同??
嗯~用大眾的語彙,叫"清新"來著!?清新知道嗎?就是很甜的,包甜、甜死人不償命的那家清心,Moo的工夫只能點半糖的清心~(冷...)。
為什麼說清新?也可以說,這次Jay的歌有一種"甜美"風!!這樣形容乍聽之下好像很怪,但Moo就是覺得這個形容很貼切阿...

MooMoore聽了也看了"牛仔很忙",還不賴~有想跟著動的快樂,跟著哼上幾句。只是...
那一段"不用麻煩了 ",還真麻煩...
不用麻煩了,不用再唱了,舌頭打結了...
比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還難~
不信??試試!!就不信咬不到舌頭,就不信嘴巴不抽筋,說也奇怪,周董唱歌就像嘴巴含葡萄般,含糊不清,怎麼這幾段,能唱得這麼輪轉??~一定要跟著MV試喔~

*常識靠維基、辜狗,那,MV就找
你的管子囉~
*可是...可是,人家
books.com.tw比較清楚,愛用版喔~


牛仔很忙  MV from
youtube or 博客來    詞:黃俊郎  曲:周杰倫

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子彈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酒吧只點牛奶 為什麼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武器 赤手空拳就縮成螞蟻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馬跨不上去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

槍口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上帝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射橡皮筋
老闆先來杯奶昔 要逃命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隻小毛驢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圖片取自JVR Music

創作者介紹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舌頭也很忙的mix..
  • 哈哈!這首確實有趣,
    每次跟著MV唱都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滷蛋Jay唱得清楚,我的舌頭卻不聽話..
  • Moo
  • To Mix

    係阿係阿
    那一段真難啊 :(

    Moo缺乏小黑人基因...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