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 Hot Spring Museum will be closing for building reparation and interior renovation on Oct 15th till Dec 31th. We are sorry for all the inconveniences and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北投溫泉博物館因進行「改善維修工程及空間功能與展示更新設計與施作工程」,將自本(10)月15日起休館至12月31日,停止對外開放參觀,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出門前沒做功課就會這樣,就好像興沖沖拉車拉到六福村,結果大怒神門口掛著"本日維修保養"...

記得這裡?對,這裡是入口,也是博物館2F,是為了配合當地的自然地形而建,別具巧思,設計成涼亭Looking,許是主人家希望來者懷抱休息的心情入座吧。
而,Moo,也就只能拍到這...

原先對北投公園的塗鴉僅有
走不盡-北投公園(上)以及逛不完-北投公園(下),話說見Moo被北投溫泉博物館拒於呎尺之外,好心的Hered捎來幾張fg讓Moo垂涎垂涎...
是Hered去玩耍時留下的,還好還好,影像讓人走過留下痕跡~這會兒,Moo就來試試"看圖說故事"囉~


進到裡來,玄關裡換鞋,轉角迴廊就可感受歷史氣息。紅磚墊石柱,石柱頂木樑,木樑依門框,紙欗門帘內便是榻榻米大廳,當年,這裡是人們沐浴後用餐休憩小聚八卦的地方。

輕踩紅磚拼木質地板,眼前浪人旅者耆老黃毛,在享受青磺後,和衣入內,坐臥其上,三兩私語,啜飲深茶,道盡家常;穿廊裡,村里小娃兒嬉鬧迷藏,偶間歇著幾句婦人輕斥,一脈悠閒傳承至今只能憑欄倚望了...

聽說榻榻米後方有北投導覽圖,介紹來北投玩耍的步行路線。除了沿線景點,圖上依稀可辨北投一帶許多特色建築和宗廟。



























想泡湯,需得下樓,先到1F樓後方更衣室,脫去障物後,眼前的沐浴大池就是坦裎之地了。沐浴大池是這座浴場的中樞,這裡也是當時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

因襲著古往男尊女卑之風,這座大浴池僅供男人沐浴,女賓止步,整座挑高空間仿歐式建築,並略帶羅馬和土耳其浴池風情。看得出池深及胸,可知在這裡跑湯是要"站"著泡的,是為了容納更多泡湯客而設計。






浴池周邊牆壁、廊柱、地板、圍杆,一柱一瓦掩不住歲月斑駁痕跡。但,廊前彩玻兀自透光,黃白帳幔依舊遮陽,館內維持著懷舊氛圍,整修的師傅們,盡力讓它維持著1913年的光景。
這裡存在的價值不僅僅只是建物的保存,更留下重要歷史意義,它所傳承的溫泉文化,見證了北投近百年的興衰起落,盡力的維修復舊,就怕人們忘記了。
MooMoore希望能有小叮噹的縮小燈,把它放進時空膠囊裡,好讓它不要被歷史忘記...



Hered去的當時,正值睡蓮們上班呢~


整座博物館包含1F為北投溫泉浴場展示區、北投石展示區、溫泉北投展示區;2樓為北投溫泉鄉發展史展示區、北投社原住民展示區、榻榻米活動大廳展示區、多媒體視聽室展示區、北投產業展示區、台灣好萊塢展示區,因館方正在「改善維修工程及空間功能與展示更新設計與施作工程」。
它的過去,Moo來不及參與;
它的現在,拒絕Moo的賞玩;
它的未來,也就是明(2008)年1月1日,會長得什麼樣,等囉~


還好還好,有Hered捐獻影像解憾,Hered是全世界最高最帥最英俊最有氣質最有內涵最體貼的大好人
送Hered好人卡1張,憑卡可換北投吳家/志明牛肉麵一碗~
ㄎㄎ,拿人相片總得諂媚一下的~

*寫得好像是自己去一樣勒,這樣看圖說故事,神遊也遊得太神了...ㄘㄟ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